Tuesday, July 11, 2023

隙頂避暑去


反正賦閒在家,這樣的艷陽天,我不會嚮往海邊的度假,反而想要上山避暑。就先來去阿里山公路上走走吧!

上次到隙頂住宿我其實不太確定我們住哪裡?到底走了那些步道?感覺跟旅遊書上的一切好像都不太一樣,而對於那相對位置腦袋裡也不太有記憶,不太確定自己一個人開車上山是否OK,就決定來搭台灣好行上山,然後消磨最熱的午間時光,再搭公車下山回家。

原本想說那就開車到高鐵嘉義站,然後接上台灣好行的阿里山線。不過因為不太真正確認高鐵站的停車狀況,想著想著就乾脆從佳里搭公車到高鐵站然後等候台灣好行,反正我也很享受搭公車的歷程,也不介意公車的等候時間,就這樣有了上山避暑的搭公車小旅行。

對於隙頂的印想只有當年民宿主人帶我們在竹林裡的散步,而現在有名的二延平步道觀景台的雲海完全沒有印象。就決定來去探探這步道,看有沒有運氣欣賞到雲海,但主要的就是上山避暑,我就是享受山上的冷空氣。

高鐵站第一班上阿里山的公車還真的很多人,有許多外國的學生吧!不過還好大家都有位置坐,而且我是整車第一個下車的人,大概大部分都是要到阿里山的吧!

下公車時我真的覺得我對這裡真是完全沒印象,看著公車站的地圖,想說那只能自己探險吧!

先從尋找茶霧之道開始,台十八線往回走,中也找到入口,不過一開始的路我有點困惑方向,好像有些就是走進民家的茶園裡,但我想就是往上走吧!偶爾碰到下山的人就感覺自己至少沒有脫離正確的方向。雖然空氣中的溫度是舒服的25度,但在陽光下走上坡還是汗流浹背,剛好看到一群人在採茶,趁拍照機會讓自己休息。好像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看到採茶。

之後的步道就很明顯了,終可以慢慢地往觀景台前進,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餐廳可以讓我歇息,可以在哪裡欣賞美景的變化。

走一小段二延平步道,又回到觀景台欣賞景色變化也享受超級舒服的涼空氣。


後來我看烏雲狀況,覺得下雨的機率該是很高,我可不想在下雨中走下坡,平常走下坡就已經很辛苦,下雨(大雨)中出狀況的機率絕對很大,還是不要冒險。

下山途中我想走不一樣的路線就是讓自己對這裡有更多的認識,下次來就不會這樣茫然,也真的找到我沒發現的登山路口,但他的標示都已經在巷弄裡不是在台18線上,難怪我就是一整個模糊。

下山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萊爾富買水,自己的水袋不夠,又想說要下山了也就沒跟山上碰的山友要依些水,想說不到一個小時的路程是可以忍受,但確實是很渴,因為流汗量真的很大,當嘗舊慣了半罐,繼續慢慢喝完另外半罐,然後再慢慢走到公車站牌處等車。

運氣很好的上車後才下大雨,我很難想像這樣的大雨我怎麼應付下坡啊!

很舒服的旅行,我想我還會找機會上去享受這樣的冷空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