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23

久違的泰北,前言


三年多的疫情,移動的日子變成異常困難。剛好有一段break time,原本有想說回歐洲走走,但一個人旅行歐洲食宿費用還是比較高,況且現在機票還是太高,即使我計畫去消費比較低的葡萄牙,整體上我計算下來還是超出我預算,就決定讓自己回去清邁,至少是自己熟悉的地方,可以看看老朋友,也可能去開發新景點,而且看起來因為疫情,這裡的住宿費用現在低於以前的狀況,就這樣訂了機票,再慢慢思考要停留那些地方吧!

最早考慮過泰亞航的班機,不過我開始看機票時他的來回機票已經來到7,000上下,但這一次我勢必得買行李,兩段加上去已經近10,000,華航我最後買約12,000機票,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機票就這樣決定了。


後來開始想著要去那裡?雖然我自己很喜歡清萊那一片山區,但一個人移動我其實沒有那麼有把握,一路包車的話我又決定負擔太重。而且想到素可泰大佛,就決定給自己三晚在素可泰,只是機票已經決定也不能更改,我就是得從清邁搭公車到素可泰,而不是曼谷搭飛機到彭世洛,然後只需要一個小時的巴士。甚至後來因為一種花又帶我回到楠府,更是一種綿延無盡頭的公路旅行的感覺,當然這時候的我是比較了解泰國的巴士系統,反正就是入境隨俗,況且我剛好有這樣常德時間可以浪費,那也是屬於我的幸福啊!


而研究素可泰的時候發現達府就在隔壁,而知道有個馬年生肖佛塔就在達府,讓我覺得可以一訪,只是這個府的其他景點還真沒讓我很有興趣,我就決定來個快閃Tak,反正就是我想要收集泰國的十二生肖佛塔。所以這次行程就是清邁府、素可泰、達府、楠府。4段長程巴士來回清邁,而在清邁的日子就是隨意閒晃,畢竟大部分的景點我也該都去過了,就是每天忽然間想到可以去那裡晃晃避避暑,這個咖啡廳跳過另一個咖啡廳,想著也許那一天可以來這裡長住。當然前兩天有去尋找我以前經常拜訪的餐廳,有些是暫時歇業,有些是再也找不到了。一場疫情造成很多人生活的轉變,只能說我們至少平安。朋友說去年整個清邁還像個鬼城,沒有活力,沒有觀光客,而現在雖沒有疫情前的盛況,但至少有足夠收入可以過生活了。


在這場疫情之前,也沒想過世界可以這樣就被隔開來。走過這一段,來外面看看,我是更覺得感恩,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慢慢找回生活的步調,世界可以活出新的生氣活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