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23

久違的泰北,回到清邁


華航飛清邁的班機是8:05,從台南出發時間上就會有點尷尬,最後決定搭統聯的車子到桃園機場,畢竟高鐵最後班機抵達也太早,也因為去程沒有搭高鐵讓我忘記定回程接駁的高鐵。不過我後來還是太早抵達,出發那一天台灣天氣還是有點冷,一套保暖衣服讓我的行李佔了點空間。

先前已經網路check in,就是等櫃檯開櫃去掛行李。雖然現在機場已經很多旅行團,但整個過程跟以前相比還是速度快上很多,雖然換了新護照,還是可以快速通關,不需要再一次辦理喔!


過海關買了個伴手禮準備送給清邁的朋友,然後就到候機室繼續看書等候囉!


最近這幾次回泰北都是搭泰亞航,這一次因為行李的緣故選擇華航,可以享受機上娛樂,雖然因為疫情讓我對電影的敏感度變得很差其實也不太會選擇要看那個電影了,但總也是有選擇,況且去程飛機沒有很滿,我一個人可以佔據三個座位。餐點部份我想華航我最喜歡的是它們的餐包,總是會烤熱就是一個貼心啊!

不到四小時的飛行其實真的很快,而這一次不需要填寫入境表格,下飛機直接排隊過海關,就是按指紋照相就過關了。行李等候也沒太久,就不想想太多直接去搭計程車進旅館了。不過進古城區的計程車費用來到泰銖300,雖說以前我有時候就搭公車進城去,但疫情候我也不知道目前清邁的狀況就還是直接搭計程車,況且我身上就有泰銖,就不用想太多囉!

抵達旅館,原來99有兩間旅館連在一起,我訂比較便宜的舊館,但計程車是停在新館這一邊,後來他們帶我走過去舊館,又發現第一次來清邁住的旅館就在對面,所有的記憶就都銜接起來了。


先進房間梳洗一下,換上夏天的衣服,然後就先去拜訪朋友,途中當然也去探探我熟悉的區域一些我喜歡的餐館狀態,原本以為Ann和她媽媽的廚房還在,畢竟同一個地點依舊是個餐廳,我就走進去想說至少我可以先喝杯飲料,其實我很想念當年的火龍果+檸檬,後來在其他地方喝到的都還是不一樣,看了menu發現沒有我熟悉的東西,只好點一杯芒果冰沙,其實還是不錯吃,但還是懷念過往。

先去拜訪朋友,拿了台灣的鳳梨酥給他,希望他會喜歡。他問我行程怎麼安排,就給了我一台機車,讓我可以去巴士站買去素可泰和NAN的車票。發現疫情候很多班次都不一樣了,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買到了車票。


巴士站回到城區,我還是習慣走路,所以先將機車停回旅館,我再開始我在城區的探索。決定先進柴迪隆寺,但我真的不是為了看寺廟買票進來的,我只是想進去喝咖啡。這是我花最多門票費用進來的寺廟,我自己進來過,帶過多少朋友進來,但卻一直還沒機會來享受裡頭café (ARAKSA) 。所以這次我可是直奔咖啡館,給自己來個夏日飲料。


晚餐時間我又努力去尋找我腦袋的餐廳名單,本來好想去吃東北烤魚,想去看看格子襯衫阿伯,但很不幸的上頭的告示寫著要到九月才會營業,但至少之後回來是有機會再嚐到他們的美味料理的。同一條巷子的cooking love就硬生生不見了,同一地點已經成為一間按摩店。害我忽然間沒有可以去吃飯的地方,只好最後路邊隨便吃個簡單的晚餐,有點小小的落寞感。過去6年我熟悉的清邁。現在又得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地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