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22

生日小旅行,分手巧克力

因為有這樣的空檔,決定了這趟的小旅行。想去長濱住上兩晚,就是想念太平洋藍,也想有大把時間可以發呆。決定了後就開始收尋住宿地點。根本就是拿出google map開始一家一家看,找一家一個人入住也不覺得太傷的民宿。找著找著就發現這一家民宿竟然都是單人房,忽然間覺得很有趣,就以他為主要目標了。

打了電話去訂房,第一晚只剩二樓OR三樓房間,就先選了二樓房間。第二晚只剩包棟的那棟房,因為不想繼續找住宿,就直接訂了。後來才發現第二晚剛好是自己的農曆生日,一切就是剛剛好的安排。


從三仙台離開就準備去民宿check in,接到小管家的電話時我大概離民宿不到幾公里了,就說一會兒見囉。不過小管家說他會晚一點才到,要我到的時候再打電話給他。他指引我進入我的房間,並介紹公共區域周圍環境,也說明明天早餐食材在冰箱裡頭。

這裡的住宿費用就是以你可以看得到的海景比例決定價格。對於這二樓的窗戶我已經非常滿意,真的是在房間就可以看日出了,而我房間外面還有個大陽台,可以起床看日出後再睡個回籠覺,一進到房間就是超級舒服。而且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到書,可以一面看書一面看海。唯一的缺點就是整個園區最近看起來草長得太高了,阻隔了我們跟海的距離。

而包棟的住宿,真的是滿滿的幸福感。樓下是兩張單人床和浴室,也有一條小路通往海邊看海。樓上是廚房+起居室,是我除了洗澡睡覺外待在那裏欣賞那看不膩的太平洋。這是唯一一間可以住兩人的房間,兩個好友入住,可以一起在公共空間談天說地,也可以各自看海看書,甚至就是發呆,而且單人床不會互相影響,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另一個小小缺點是這裡距離長濱街上有段距離,就是要去吃個晚餐就又是來回16公里,是說這裡開車很舒服,不然平時我該沒那樣會為了覓食這樣來回奔波。我想是個可以好好度假的地方,不過下一次來長濱我會找個具村子裡近一點的地方。就是一個好想每個村莊都住一住體驗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