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22

生日小旅行,長濱吃喝


雖然長濱有太多無菜單料理,但也太多都需要預約,而我一個人的行程就是隨著自己的心情不斷改變,真的很難確認要預約哪一餐?後來唯一預約的是"野碧"的下午茶時段,而且一個人喝咖啡一點也不無聊。其實我也有想要預約Sinasera 24,而且他可以上網預約,但我在長濱的日子一個人的預約都是額滿的狀態,就放棄了。長濱100號我其實也有興趣,但我停留的時候只有午餐時段,就是一整個都不湊巧,只好下一次囉。

第一天晚餐在回到民宿洗完澡後就去長濱市區覓食,第一天晚上選擇的是”下坑黑店”。但一個人該如何點菜呢?叫了一個泰式炒泡麵,又覺得有點空虛又補了一份炒高麗菜,不過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太多了,後來努力吃完炒青菜但炒泡麵就只好遺下了,不想折磨自己的腸胃,所以後來帶回民宿的啤酒和小零食的消夜也都跳過了。甚至在飯後在長濱街上散散步才回民宿。

早餐都是民宿的材料自己料理早餐。吐司進烤箱加熱有很棒的果醬,但就是加熱變成水煮蛋,水果有百香果和蘋果,另外濾掛咖啡,倒也是不錯的,不過第二天的蘋果我就直接留在冰箱了。

因為為了要買到輝哥的生魚片,野碧咖啡喝過咖啡就想說可以去試試看,經過已經打烊,只好隔天一大早去金剛大道看完日出後,就去菜市場買一份小份的。所以第二天在分手巧克力的早餐就多了生魚片。但即使是小份的對一個人真的是太大了。整體品質是OK的,有幾片的魚肉沒那樣細緻,不過新鮮度絕對沒問題,況且這200元是要挑剔什麼啦!

預約野碧的下午茶時段,長濱的很多店家真的都很任性。野碧周四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在出門前預約的週四下午3:30,但我提早抵達,大門是關著的,還好老闆看到我在門口想像我是下一組的客人來替我開門,不然我可是在路底卻沒有迴轉空間啊!

去野碧的路上有找到一種熟悉感,就是那一年住宿”余水知歡”的同一方向,想到那一年去民宿路上也一直覺得我到底要開進山裡去嗎?還好google map有野碧咖啡,我真的就是遵照他的指引,還好沒有迷路。

很喜歡這咖啡店的氛圍。明明就是間網美咖啡店,但卻不會有那種隨意按相機被打擾的感覺。可以安靜地享用甜點咖啡。風景真的很棒,一面是山景,另一面就是太平洋,就像在金剛大道的感覺一樣。好棒好舒服。

第二晚的晚餐去蟲子麵店,老闆起先態度沒有很好,也許是面對太多觀光客一些奇怪的要求吧!不過在我點了一碗麵,也看似個正常人之後態度語氣都算OK。一碗麵其實沒有很滿足,但也知道繼續點下去該又是剩下太多。所以吃過晚餐後又去對面阿亮雞排點了份鹽酥雞+四季豆,回去民宿喝啤酒。我可是有遵守喝酒不開車,是開車回家後才喝酒的喔。

那義式迷你冰淇淋在周五11:00以後才開始營業,所以周五要回玉里前去吃上一球。真的每一種口味都很想吃,但又覺得不可以縱容自己太多,我竟然很節制地只有點一球,實在太佩服自己的節制了。

好像有太多店家沒去,Li'ay 里愛的漢堡我也很有興趣,而距離我民宿不遠的巨大少年咖啡也錯過,該是下一次來個long stay,再繼續探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