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22

生日小旅行,邂逅太平洋藍

本來在民宿想把一本書看完再出發,但看著天氣該是變好了,就覺得掌握任何機會可以encounter太平藍的時光,就這樣出發往海線去。

久久走一趟玉長公路,當然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騎腳踏車的那一次,說真的每一次都覺得是新鮮的感覺。一個人開車真的很自由的感覺,尤其在這樣的周間,沒太多車子,就是順順地移動並有一些空間可以看風景。不過因為被租車行老闆娘一直叮囑,害我進入隧道時車速得時時注意,實在是很少車子,真的很容易就超速。不想接罰單就是得小心一點。

過了隧道映入眼簾的真的就是太平洋藍。因為天氣預報下雨機率真的太高了,所以即使那不是在順車道,還是要停下來先拍一下照片,就是現在覺得得及時行樂的概念,畢竟天氣說變就變,沒有藍藍的太平洋真的會讓人沮喪,該要停留的就是先停,不要想說回頭再停留。

也是這樣的概念,玉長公路要轉台11線,計畫是往南走一路到都歷再北返回到未來兩天長濱的住宿點。不過我想我還是先去看看今年東海岸藝術季的作品吧!就這樣很不順路的去欣賞海景、作品、拍照。

繼續往南先跳過烏石鼻,繼續收集位於石雨傘遊樂區的兩個作品。不過看起來石雨傘遊客中心還在整修中,就是散散步,發現先前跳過這裡很多次,而其實這裡景色也是超級美麗,而且一些點也超級舒服,樹蔭下涼風吹來真的是夏天裡超級幸福。真慶幸自己因為要收集兩個作品特地停留,才有這樣的幸福。

想說到成功鎮上覓食,不過發現自己對成功鎮真的很不熟啊!只記得成功豆花,不過後來我還是有找到成功鎮上市場,也到漁港那邊,只簡單買了一些小點心類的食物,然後到都歷遊客中心野餐。


一直以來都只知道這裡「月光.海音樂會」的地方,因為一直都沒機會來參加音樂會,就這樣一直沒進來過。今天因為找個地方野餐,發現這裡真的好舒服,不僅風景漂亮,到處都有可以避暑的地方,正如遊客中心的介紹說著”戶外廣大的草原,錯落有致地擺放每年大地藝術節的作品,在綠地與海洋襯托之下,不僅適合在這裡坐著體會台東的悠閒,也可以來這邊野餐,享受東海岸迷人的風景”。要不是想在低潮時再訪一次都歷天空之鏡”,而且今天我的包包沒有書籍,不然我該是會在這裡耗上許久,看書然後再去咖啡廳喝杯咖啡的。下次也許住宿都蘭,然後找幾個少遊客的發呆點,好好享受太平藍。

都歷海灘現在入口處已經不可以開車進入了,不過因為周間,路邊倒是不難找到停車位,而且現在發現很多讓人洗腳的地方,而且還提供洗手間呢!比我們先來來那路口自己投幣的洗腳站還更細緻經營呢!

今天的最南點,這裡之後就北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