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22

生日小旅行,三仙台


談到三仙台,映入腦海的該就是八拱的跨海大橋。而這次旅行前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有走過三仙台嶼沒?想了許久,答案是沒有,甚至八拱橋該都沒有完全走完,就這樣這次決定在這裡停留去探索三仙台。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其中又以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最為獨特,因此民間相傳,八仙過海時,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跡,因此取名為三仙台。(取自東海岸管理處的資料)。

有一段時間就都是到比西里岸,沒有過來跨海大橋這一端。這一次就是台探探三仙台嶼。


因為天氣很熱,也知道島上沒有很多遮蔭,先去遊客中心將水壺的水裝滿,然後帶著滿滿的體力出發,原本我真的以為可以好好環島一區的,但我必須說步道很多段不完整,許多路就是得自己走出來,我碰到一家四口,跟隨他們這樣到處探險一小段,後來因為一個人,我想還是安全第一,畢竟我若不見了沒人知道啊!不想冒這個險,就在走過一些路段後決定回程了。

除了充滿故事外,生態景觀豐富的三仙台,可是海洋性鳥類的最佳棲息環境。 島上處處可見林投、臺灣海棗、白水木、濱刀豆等濱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被列為自然保護區。

也許下一次入住成功鎮,可以來這裡迎接日出。這裡該也是台灣很著名的日出景點吧!想像金黃色太陽應在八拱橋配上海水,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