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8

Mae Hong Son Loop,前進Pai


回到飯店餐廳簡單吃個早餐,回到房間設定個鬧鐘然後開始補眠。其實我還好沒那樣想睡覺,畢竟五點起床對我還算正常時間,不過司機是個夜貓子,就是讓他補個幾小時睡眠吧!

我因為手腳冰冷的狀況比較嚴重,棉被反而很難讓我冰凍的腳暖和,我根本是到陽台去曬太陽,然後打包,準備一會有人起床後就可以準備離開。

11點多收拾好check out離開,然後上路,之後我們就會一路在1095公路上,也是個不需要導覽的一天,我就只要認真欣賞風景就好,而且今天就116公里,該是不會太辛苦的一段路。

上路前有特別提醒過是否要加油,自從我們在Chiang Dao山上看到油表一路下降,而且更可怕的是一路上沒有碰到人經過,現在我對油表有一種警覺,但司機總覺得還好。好吧!反正我覺得這一條路即使要救援該沒那樣大的問題,畢竟來往的車子也不少,也就這樣上路吧!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因為一路急陡坡,油表來到最後一格,在沒有加油站的路上尋找加油點。該說我們已經有這樣加油的經驗,所以我們很清楚那不是加油站,就是雜貨舖裡的小小加油點,當然價格上會比較高,但誰還在乎那一點點差價啊!我們就是停下車問了一下民家,後來一個大男孩剛好在雜貨店購物還特別引領我們到加油點。是吧!每一段旅程總是有很多人的幫忙來完成。

因為比較沒有那樣大的壓力,我們也逐漸了解公路旅行的狀況,雖然道路真的就是可以這樣極陡急降,是我的話根本就是壓力極大吧!所以在每一段的view point我們就盡量停下來伸伸懶腰,活動一下筋骨,當然更重要的是補補水分,喝個咖啡,還有欣賞一下美景,購物就不是我們的選項了。

雖然過了中午時間,但看看地圖離鎮上也不遠了,所以view point我們就喝個咖啡,上個洗手間就離開,決定回到鎮上再用午餐了。

一進入我以前住宿的那個區域,從此我大概就不需要地圖了,一切就是回到個熟悉的地方了。所以很容易就知道怎樣進入市區,然後將車子停好,我可以去我喜歡的小店吃個簡單午餐。當然來到Pai物價也就完全不同了,畢竟觀光客多很多啊!當然我也得在這裡決定好我們未來兩天的住宿點。旺季真的很不一樣,所以我就想那就選個靠近這裡的小旅館就好了,結果真的很近啊!(原本想要去找朋友請他推薦的,不過經過他們的機車行沒看到人,後來才知道他休假三天和女朋友去度假啦)。

用過午餐,有人順便跟工廠講過電話後,我們先去旅館check in,換個裝(因為天氣又回到夏天。一早10度以下到中午的30度,這溫差也太大了吧!)然後我們出門去喝個下午茶,因為某人好想念那裏的蛋糕。回到這裡就有一種回家的熟悉感,一切就慢慢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