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Mae Hong Son Loop,前言


原本我們是沒有計畫這趟旅行的,畢竟大家元月有個賞花行程啊!只是剛好曼谷辦公室的事情,多了一趟泰國旅行的必要,所以也就安排剛好一起過生日。

我們一直都比較喜歡泰北。不會太擁擠、有美麗的自然風光,食物還是好吃又比較便宜,完美的度假FU。只是目的地要訂在那裏呢?開始看著網路上許多人的Mae Hong Son Loop,600公里,好像這個季節是個好季節啊!就這樣簡單串起幾個大景點,每天約200公里的距離,然後給自己多一天的時間,就這樣決定了這一趟的主題。

因為騎車的緣故,精簡行李,剛好這次選擇搭Air Asia,就讓自己不買行李額度,直接挑戰7kgs for 7 days trip。不過因為我就直接背背包,倒也沒人查我的行李重量。而且我們倆將行李整合在我的背包裡,其餘不需要的東西就留在飯店,我們4天後會回來。這樣的重量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負擔,尤其有些路段的坡度大到離譜,對於背背包的我來說就是很不舒服,該是要準備馬鞍袋,才可以更輕鬆享受這樣的騎乘的。

我一大早的飛機抵達,看看落地簽的人數還好,我就很快寫完表格也大概5分鐘拿到落地簽證,至於原本那個簽證就留給一月份的旅行了,就這樣算是省下第一筆1500(因為旅行社代辦有加手續費啦)。第一次在清邁出海關,剛好有一班飛機來自杜哈,另一班來自廣州,是有些等候,但相較半夜的曼谷,這裡算是OK。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多人不填好入境表格呢?每每讓我們後面的人等候許久啊!

因為旅伴要下午才會到清邁,我決定當作收集資料來去找今年4月開始有的機場公車,而且其實真的不用等,車子就在哪裡等候時間到發車,因為我住的飯店就在塔佩門附近,根本就是在門口下車的。20泰銖很便宜又不用跟雙條車司機討價還價。

一種回家的感覺到飯店check in,是沒碰到熟人,不過在這樣七點就讓我進房間還蠻感謝的,而且後來那個我們熟悉的前台若我們有什麼需求通常都會盡量滿足我們,該就是要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吧!不是什麼特別高級的飯店,第一次就因為位置緣故,後來我們每每將這裡當作我們的行李置放處,也就一直回來,這Elephant Hotel該就這樣成為我們在清邁的家吧!

原本想去自己清單的早餐店吃早餐的,但有些咖啡館有點遠、有些還沒到營業時間,所以簡單在附近先吃個早餐,然後歇息一下,再出門去尋找清單上要體驗的按摩點。算是做一點功課吧!

先試了Fah Lanna Massage夜市店,這裡裝潢比較簡單,價格是古城店一半以下。選了泰式按摩+腳底按摩 2小時的package,450泰銖真的是太超值了,很舒服的經驗。下次我該加個藥草球,喜歡那藥草球的味道,也喜歡那熱熱的溫度熨燙皮膚的感覺。

享受完舒服的按摩看看時間也只夠我吃個午餐然後回去飯店準備等候旅伴的到來。然後我們也該去租車、試車,接著為未來4天的loop做一些準備。

車子是直接請旅館人員幫我們找的租車公司,一天500泰銖含保險,是不算最便宜,但車子狀況很好,老闆娘人也很好,是很好的一次經驗。雖然每天在這山區騎上200公里是有些累,但車子狀況好讓我們感覺很安全,在Pai我們還是有讓朋友的機車行幫我們在確認胎壓、剎車等細節,但整路上他是讓我們覺得蠻安全的騎乘。

租完車就直接出發去素帖寺試試車子,回到市區簡單吃個晚餐,有點小小緊張要面對未來四天的行程,卻也有一些些興奮,畢竟有好多未知在前面等我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