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Mae Hong Son Loop, Pha Chor


前一天試過車子狀況感覺還算安心,也將行李分兩包一份就是必需品,另一份就是留在這裡我們回來再取的物品,有人就怎樣都要將那瓶whisky打包進去,一直跟我強調那是"必需品"。然後吃過早餐後我們也就準備出發了,跟飯店人員說4天後見了。

決定了走loop,考量我們沒太多經驗還是順時針比較保險。看大家好像就是進茵她農,但我的一月該會跟姊妹們去,我的旅伴對地點不太有意見,我就在路途中找了一個點當作我們今天的景點。

帕丘(Pha Chor)位在清邁的湄旺國家公園(Mae Wang National Park)裡頭,這附近還有一些景點,但旅遊泰國有些時候景點很不集中,讓我在規畫行程時得做取捨,這若不是在途中叉路進來不算太遠的話,叫我從清邁這樣來回三小時,個人是覺得沒有太多價值啦!

這個是由幾柱高達30米的峽谷石柱所形成的特殊景觀。過去的這裡是一條河,河水改道後,這些經過沖刷與澱積的石柱,綿延成了一座陡峭山壁,也成了當地人才知道的清邁秘境!

反正就是Google導航,順著導航也就到售票口了,買了票進去一路看指標就是到停車場。不過原本我們以為就是得停車了,不過上面還有更近的停車場,那穿迷彩服的大哥一直指引我們,甚至我們就這樣將行李放車上他都幫我們看著,讓我可以舒服地去走這一小段的峽谷路程。

用相片來看會比較壯觀,整個湄旺地區景點一起順起來走,吃吃喝喝,我覺得算是個郊外旅行,可以看看不一樣的清邁,但若只要走這景點這樣來回3小時,我覺得把時間拿去喝咖啡舒服些。但就是一個不太有人,一點點照"騙"的IG打卡點吧!也是大自然的作品,還有朋友覺得很像雕刻佛像啊!

出去因為要接上108公路又得迴轉,我們從另一邊出去也發現那一端也是有售票口啦!

對了,趁這一段路調整我背背包的位置,讓這重量不至於造成我自己太大負擔,另外也跟司機取得導航的節奏,算另一個適應騎乘。慢慢地我們會進入山區路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