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8

Mae Hong Son Loop,慢走清邁


經過四天847公里的摩托車之旅,回到清邁沉靜一下。我的班機是晚上9:30的,還有完整一天好好探索這裡。雖然也不知道在這裡算是第幾次了,但歲末剛好有些市集、展覽,還有那數不盡的咖啡館,這一天該要喝很多杯咖啡吧!


一早在旅館簡單用過早餐,送朋友去機場,我在出門前先扛櫃台說可能late check out,因為我不確定我從機場回來會先回到尼曼路OR古城區,所以先打個招呼比較好。不過後來我從機場回來搭到先到古城的巴士,所以我就先回房間去整理行李,然後CHECK OUT並預定晚上到機場的接駁,櫃檯還問我說不是要LATE CHECK OUT?我說我整理好了,就寄行李就可以了。旁邊有個中國來的女生想要去尼曼路那一區域,但目前櫃台那位講中文的女生不在(這兩年我住這旅館已經五次,這一次來發現櫃檯總有個講中文的輪值,已經不只是在餐廳一定有,大部分旅館也都有會講中文的人),而那位服務我的先生中文還是有點抱歉,只是中國女生一直很堅持只說中文,我只好出手解救大家。我直接將我所知道怎樣玩清邁城的交通方式告訴她。對於初次來到清邁的人,我腦袋的清邁旅遊資訊該是很足夠了。當然後來我發現雙條車的起價好像有點更動,這次很少碰到20泰銖起跳的了。


既然人在塔佩門這裡,那就先來尋覓這附近的咖啡館,那號稱最小的文青咖啡館graph。這咖啡館真的很小也很擠,但也因為先天的空間限制,來這裡就不是享受悠閒的,就是有來朝聖的意味,所以發現大家擠在一起好像也就這樣自然,甚至連外面都可以隨地坐下只為了喝它們的"調咖啡"。雖然我一直喜歡喝單品熱咖啡,但可以這樣玩咖啡,將咖啡玩得這樣漂亮,讓我其實很想每一種點來喝一口的,但這樣一整天是就耗在這裡嗎?把一個月的咖啡配額喝完?最近因為有點膩上柳橙,選了NO18這看起來是柳橙汁的飲品。該怎樣形容呢!她咖啡味道不濃,但你還是可以喝到咖啡香,整理口感也很順口,有點單品手沖這樣前中後味道不同。有機會我還是很推薦來試試。吧檯娜咖啡手真的很俐落,而且可以跟每個客人聊聊天,這裡該是泰國外國客比例最高的,所以這裡的英文聽起來也是我們最熟悉最容易懂的口音,而且他還會中文呢!但客人真的太多了,沒辦法跟它們聊天,小小遺憾。

繼續決定來去Maya百貨那一區。不過先散步到三王廣場附近看設計展,然後搭上雙條車到Maya,但這一條路也太塞了,好想下車自己走路啊!

另外尼曼路一巷這裡有個5天的市集,而且U Hotel, One Nimman這該是我去年來時還沒出現的建築吧!本來想找午餐的餐廳,後來逛著逛著發現有米線,一種回到越南旅行時的路邊小餐館的感覺,哪幾大鍋的湯汁,想念那年越南流浪的兩星期。就坐下來吃一碗米線。

之後該就是要尋覓咖啡了,第一次經過Bistro 8滿滿的人,就先路過吧!然後將這路段先走上一遍,就當作一月份的探路好介紹給他們的,又回到Bistro 8,這時候就有位置了。只是太多選擇也不知道選那個好,點完才覺得該點個更詭異的圖案,畢竟這裡以拿鐵拉花聞名,但我也不想喝第二杯,就留給下一趟再來嘗試吧!

咖啡喝完再來就是按摩了。想說這樣剛好趕上4點開始的周日市集,所以回到那主要道路的某一家按摩店,繼續來個泰式按摩,我覺得我一月份來時會想再來一次。是還蠻舒服的。

離開按摩店就看著一個一個攤販慢慢在擺攤了,之前4點前我看他們已經在那裏守候,我按摩出來後有些已經就定位了,我就從按摩店這裡慢慢往塔佩門方向看過去,也沒有想買什麼,就是一直沒參與過周日市集,對於他就是有個好奇。這樣小小走一段,發現規模還真不小,最愛的就是整個封路,終於不用擔心車子交通問題。我覺得很神奇的就是那整排的按摩,好有趣的景象。後來我去尋覓晚餐地點就離開,所以也沒參與到六點唱國歌時的景象,一月時再來看看吧!

晚餐後也該準備去機場了,旅館的shuttle 7:30要離開,回去領了行李在lobby等候,後來預約得人都到了,司機也提早離開,因為周日市集封路我們得繞上一圈才可以出城往機場方向去,為免耽誤到,他們還是離早離開。

亞航check in同時有個飛往中國的航班吧!這一大群中國大媽們真的好愛插隊,是有點小煩,但我現在是比較有耐心了,以看自己父母的眼光來看她們,反正自己一定來得急也沒什麼好趕的。拿了boarding pass、出關到登機口等候,又是結束一趟旅行,回家,然後等待下一趟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