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8

小屋The Shack

小屋The Shack
作者: 威廉.保羅.楊
 原文作者: Wm Paul Young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9/05/26
語言:繁體中文

一直沒有去看這電影,而且電影上映時書好像又改版了,我早就忘記我到底看過沒?那天因為同學在群組裡談到這本書,就找出這本書來看看,如何放下心理的傷,相信生命中有他的意義,而受害者不是不能得到幸福的,在他們在上帝懷裡時,那些傷痛就已經被撫平了,而在世界裡的人,該是記憶生命理的那些美好,珍惜可以創造更多的幸福,而不是以自己的生命悔恨以為救贖,那對逝去的親人來說那不會是他們希望的。

麥肯帶著三個心愛的孩子在暑假結束前到山上露營,開心的假期正要結束,卻赫然發現小女兒蜜思失蹤了!經過警方地毯式的搜尋,最後只在一棟山間小屋發現了蜜思血跡斑斑的紅色洋裝……

面對這樣的創傷,至少夫妻之間沒有去怪罪誰,家裡的情感聯結還OK,但事隔三年半,蜜思遇害的「巨慟」仍籠罩在麥肯心中。在一個郵差無法送信的暴風雪天,麥肯竟在自家門前的信箱中發現一封署名「老爹」的信,信中只邀請他週末到「小屋」碰面。「老爹」是麥肯妻子小娜對上帝的暱稱,而「小屋」則是他回憶中的至痛。這是某人開的一場惡意玩笑、殺害蜜思兇手的邪惡計畫,還是上帝真的送來了一封邀請函?

困惑、痛苦與憤怒的麥肯,決定獨自踏上重返小屋的旅程。不料在那兒等著他的卻是……他在小屋到底遭遇了什麼事?這一切跟蜜思、「老爹」又有什麼關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