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18

曼谷小旅行,前言


原本是12月的行程,臨時旅伴出了狀況,之後我又到日本,但有張機票和簽證要消耗。所以計畫了年前來個曼谷快閃行。

第一次搭那半夜抵達的班機,原本想說就是個20分鐘就可以出關了,而且我又沒有行李,司機都已經在外面等候,但看到那轉了好幾圈等候通過immigration的人潮,趕緊傳了訊息給外面的友人,讓司機先停車,之後快輪到我時再傳訊息通知他們,司機可以將車開過來。

不過這等候時間真的是進10趟泰國之旅第一次碰到的,也因為等候時間真的太誇張了,大家閒著也是閒著就聊聊天吧!一家菲律賓裔美國人女兒帶著爸媽來旅行,女兒也曾經來過台灣,我們討論著亞洲各國的食物,也聊著在泰國可以吃些什麼?玩些什麼?一會可以怎樣離開去到市區?另外一組女生還蠻有趣的,入境表的飯店也沒寫好住址,就讓他趕緊連上網路然後看著他的訂房表填清楚。真的是等候到快要睡著終於等到我,兩分鐘內就可以通關,趕緊出去跟司機會合。

這樣的凌晨訂了離機場很近的旅館,想說讓自己小歇片刻,至少旅館可以小睡一下。雖然明天的會議我不用那樣認真聽懂所有的細節,但還是需要一個好的床讓自己refresh。

雖然曼谷我還是沒有很認真走過,畢竟這樣太熱鬧的地方,總讓我一出門就會有些煩躁,弄得我常常想回旅館發懶,OR在咖啡館裡喝咖啡/喝果汁。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停留在曼谷的時間短一些,找了附近的點發現了Kho Yai,只是錯過了12月錯過了花季,但至少是個山區還是有滿園的綠可以欣賞。所以我們決定第二天上午跟律師開過會後就直接搭車去Kho Yai,然後住兩晚。之後再回到曼谷隨便走走,OR去那幾個很有名的購物中心看看,感受說曼谷的的創意。另外我看到某個有個綠色隧道的火車站,也想去探探。就這樣組成了這一次曼谷的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