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新竹小聚,關西散步

因為一夜下雨,非常明顯地不能夠去山區走路,所以大家決定就去關西小鎮走走看看。不過入住城隍廟周邊總是得在市場裡吃個早餐吧!我們相約在西門街入口處集合,早餐去吃特別的糯米餃,真的是在地食物,還在市場邊帶了油飯,雖然他一直到下午茶時間才被我們吃掉。

想說這樣的早上時間高速公路該是OK,車流量確實是OK,但一上高速公路就看到很多消防車一路過去,真的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有輛大拖車自燃。還好看起來沒有人員受傷。

關西該是多年前一路319蓋章時去走過幾次,就只記得市場邊,天主堂,其他的全然不知道。甚至也不知道他有個石板路,市場邊有第一戲院,更不知道那分駐所,只知道那東安古橋,結果這一個早上的散步,發現牛欄何整治讓這親水空間更加美麗,又是苦楝盛開季節,在河邊的苦楝花風景更加美麗。我們竟然貪戀這片風景這樣河岸兩旁走上一圈呢!

然後去尋訪老街,經過分駐所宿舍/分駐所,還走過記憶長巷,然後慢慢探險這老街裡的許多小店家,真的是整理起來很有味道的一些小店。愛那書店,石店子書店,讓大家交換書籍,做為一個平台,讓閱讀不是個經濟負擔。

然後又回到分駐所發現開門了,我們也就進去看看畫展,所有的畫作都是關西這個地方為主題,讓我們這些外地人透過這些畫作來認識關西這地方。

之後我們來到關西國小欣賞那棵大樟樹,不過因為整個校園有許多工程進行中,掩蓋了這棵大樹的美麗姿態。

之後回到大街,決定先來去吃午餐,主要是怕一會人太多。而這一路走過去也欣賞到了鎮上許多美麗的古老洋樓,只是這些樓房有些看起來已經沒人居住,看著曾經的風華化為廢墟,雖說就是生命的過程,但仍然會有些不勝唏噓感。

午餐是ㄤ咕麵,真的很多人,不過麵的口感真的不錯。

然後我們去看看那家有名的臭豆腐小攤,不過休假很久。對面的飲料店說她們回去中國探親了,另外也開玩笑說他們賺太多可以休息比較久。

然後就繼續去追尋關西的往日,第一戲院,必須走入菜市場,然後轉個彎才會發現這關西鎮的第一戲院,確也驚喜發現剛剛看到畫作裡的風景,還有那石板路。又走過"記憶長巷",去尋找另一家戲院,只不過那戲院早已經拆除,阿木伯的愛情故事就當作我們這趟關西旅行的記憶片段,我們準備來去吃甜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