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泰北小旅行,PAI鎮隨意走(二)


離開coffee in Pai,也有一些點心補充能量,繼續往前享受蜿蜒御風而行的快感,很快我們來到草莓園。看起來Pai周邊確實有許多栽培草莓的,沒有買草莓,不過買了小小瓶120ml的草莓酒,真的還好只有買小瓶的,真的是奇怪的滋味。果汁?酒?都説不上來,就像後來十月在凹凸喝的試管酒一樣的尷尬感覺。不過這地方就是可以拍漂亮照片的好地方。

繼續往二戰鐵道橋前進,該是到那裡我們就會回頭。我們在途中發現中間路段某個轉彎處有一些西方遊客𨍭入,但因為在不同方向,我就先記得大概位置,我們回頭再進去。另外Pai Canyon  也是鐵道橋回頭後就會是順行方向,那時再上去。

二戰鐵道紀念橋。原本也是為了銜接緬甸補給的鐵道,跟桂河大橋那段有些相似的目的,只是這一段開始已接近戰爭末段,日本已經在做最後掙扎,其實也無人力物力繼續投入,而後戰爭結束,這段就留下來紀念了。

底下就是Pai River,也可以在這作竹筏飄流,欣賞兩岸風光。而橋上最有名的風景是一個做強尼戴普的人。只是來了二次也沒在這裡遇見他,倒是在市區他經營的店裡見過。不過這次三輪車已經換過了。

拍拍照,天氣也熱,也該離開了。

回頭,就先上Pai Canyon.停車場停車,這一次有比較多觀光客,許多小攤也營業了,但我們還不餓,就走上那長長階梯,欣賞一下小小的峡谷景觀。

上次來前一天還火災,可以看到許多樹木焦黑的痕跡。這次雖還是沒有「蓄水」,至少比較蔥綠些。

朋友不想走過那狹窄的通道,上上下下,我們也就走一小段感受一下就好。

繼續該是走去探訪我沒走過的路,路口寫著某某瀑布的小徑。就來去看看有什麼新發現?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