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泰北小旅行,Pai鎮隨意走(一)


本來第一天下午想騎車出門閒晃的,不過後來來了一場午後雷陣雨,我們也就自在地在自家陽台賞雨,喝茶、喝咖啡、喝點小酒,聊天,研究路線圖,是個愜意地午後時光。

看來雨不會這麼快停,我們決定搭旅館shuttle進市區,小逛一下夜市,也許嘗嘗一些小吃,然後再跟當地朋友碰面吃個晚餐、喝喝啤酒,消磨雨季的夜晚。

我們到市區時雨停了。很多攤位剛在準備,以前有些攤位這次好像沒看到,像上次看起來很熱門的印度料理攤子,這次並沒有見到。不過我們發現一攤烤肉小攤,蔬菜很多元,也有各式烤肉,一串10泰銖,真是驚人地便宜。我們選了幾串當零食吃,後來想再買卻因為生意太好,等待隊伍實在太長就放棄。另外有朋友愛的香蕉巧克力煎餅。這次我們沒有走太遠,帶朋友認識我走過的小鎮,只是走到河邊,發現竹橋不見了,不能走到對岸去。

逛了一會回到當地友人工作的店,請他們幫我打電話給他,說我們在這裡等他一起吃晚餐。也許就是這種奇怪的組合,他們店裏同事好多人都記得我,弄得我之後二天每每經過店裡,大家都跟我打招呼,我也一直點頭回應。

朋友來接我們,説有另一個朋友在餐廳跟我們一起。反正就見見聊聊,分享生活心得,也是交朋友,無所謂。點些菜,喝著啤酒,雨又下下來了,就享受難得涼涼的天氣。

才四個人,我和Pai友人講中文,跟國際友人講英文,另一位pai朋友只會講泰語,我們就三種語言交錯著聊天,很有趣的一個場景。後來雨一直下大,朋友幫我們打電話給旅館,請shuttle直接到這接我們,我們也不用淋濕。難得再一次跟當地朋友碰面,晚上就我們買單,當地人的餐館真的就是便宜,10瓶啤酒,四道菜,1000泰銖有找。謝謝他們讓我們認識更當地的一面,下次有機會再見面,也許清邁,也許Pai。

隔天我們吃過早餐準備出門閒晃,試了幾台機車,後來看上𥚃面員工的打擋車,他們也很大方就借我們,24小時200泰銖,又不用押證件,我們覺得理想。

因為我只對往清邁那條路景點比較熟悉,所以一方面適應模托車,就是走那一路的景點。

我一直不是習慣讓google map導覽,但朋友卻有些不放心。我就説我會指引方向,不要緊張,你就専心騎車就好。憑著大路標方向指引,加上上次我來記得的,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那粉紅小屋、大樹鞦韆旅館就跳過,一路來到Love in Pai cafe.這次我們有往山坡走去,整片山谷的顔色真的太迷人,雖然太陽出來真的有些熱,但有美景相伴,散散步、流汗也很舒服。看到這個”toilet “標誌也太可愛了!

慢慢往回走,到咖啡館喝個飲料,來片蛋糕,享受涼風吹來的舒適,又有田園風光在眼前。剛好也讓我們消消暑氣,再繼續往前探險。朋友很愛這裡的蛋糕,我很愛整片山谷的繽紛。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