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17

走吧!有些遠路是必須的!

走吧!有些遠路是必須的!

作者  /  黃惠如

出版社 / 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 / 2017/08/02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有人說,待在一家名聲好的公司18年了,就不該離開?
有人說,47歲了,別再冒進應該等退休?
有人說,印度太危險,不適合女性單獨行動?
有人說,47歲還去考瑜伽師資,會不會太操?


這是作者在離開天下雜誌工作時的大哉問!也許大部分人就這樣認為!但我們這一代的人生,你以為18年的年資,47歲的年紀,撐著就可以順利退休?退休的意涵?我們退休後就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一個「夢幻」生活在那裡等我們?

我們都知道這一切都是一種不願意真正面對問題的逃避手段,不斷延後面對自己生活𥚃「不對」的時間。只是問題不會自然解決,而你的身體有可能再也承接不住。

作者因為是資深瑜珈練習者,而且在離開工作後,去印度取得瑜珈師資執照。
1. 以七個脈輪作為各篇主軸,寫下自己瑜伽練習的心情、挫折,以及從中得到的人生功課。
2. 每一則小標題,都是作者為生活梳理的體會與提醒。
3. 結無須深入龐雜瑜珈經典,就可以得到前往印度學瑜伽的輪廓。
4. 將內在的快樂與外在的世界重新結合。
5. 本書描述的不僅是瑜伽墊上的體位法,更是一趟內心的旅程。
6. 讓自己從腦海中流個不停的念頭抽身,回到自己。

資深新聞人黃惠如曾獲得國內外大大小小的獎項,並以數篇重要報導引領了輿論,甚至改變了政府政策,終於坐上總編輯的位子,看似一帆風順之際,是你我認為的成功人生。只是人生的成功意義更重要的是自我感受,她覺得身體受不了了,提出辭呈,離開了待了18年的公司,心情如同離家出走般拉扯,在他這段離開與再開始間,一個人到了印度瑜伽首都瑞詩凱詩,參加了瑜伽師資班,經歷了受傷、生病,每天四點早起背梵文,終於正式成為瑜伽老師;也參加了寶萊塢舞蹈課,學會了混亂與歡笑,不按牌理出牌更好;也一個人到南方聖地海灘靜坐,學會連結大自然和內心的寧靜,做了許多以前無法想像的事。回到台灣後,再度面對「旅行後」的生活。

保持平靜,好好做自己、好好過日子,並非一趟旅程就能學會,黃惠如領悟到,能練習的地方就是天堂,不必到聖地。每個人不必然是練習瑜伽,但每個人都可以回到專注、回到自己,並將自我意志臣服在更大的目的,因為宇宙會護佑。相信生命自有巧妙的安排。不會錯過什麼,也無須刻意等待,時機到了,就會收到這份禮物。


生命有時候不要自己嚇自己,在轉折點停駐也許不是浪費時間,踏上不太熟悉的旅途,也不一定就會墜落。試著更關注自己,也許身體也會給你許多的吿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