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旅行私想:謝謝天地接納我

旅行私想:謝謝天地接納我
作者: 蔡穎卿 Bubu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6/08/10
語言:繁體中文

我們一再出門旅行,是為了重新尋回生活的美好。

我喜歡作者說的這句話。雖然我喜歡到處趴趴走,永遠存著一張未用的機票,好像給自己一種隨時可以出門去的心情。但往外走真的是為了回家,讓自己在外面流浪後有個讓新休息回來的地方,回來更愛自己的地方。

旅行時,我們從心靈往外望,看見別人的生活與身外的世界。一次一次的旅行過後,感覺自己與生活有一種天長地久的誠懇相守,一種糟糠生活絕不相棄的真情。——Bubu

每個人旅行中有不同看重的地方,有人強調住宿、有人吃重於一切、有人看中景點、有人就喜歡悠閒發呆…沒有所謂對錯,也沒有那一種才是最好。但我想很重要的點,永遠有個開放的心,這樣外面的事物才能夠進來,才能看到外面的事物。當然請尊重別人的文化,不要用高高在上的態度面對你的旅行地點的人事物,這樣你也看不到這個地方的獨特處,因為你關上你的眼睛,似乎留在家裡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