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15

水金九

  
其實週日本來是沒行程的,就想說起床吃過早餐後也許就去圖書館看半天書。不過在醒來吃過早餐後忽然間想去濂洞國小走走,那號稱7所最美麗的小學之一。所以就這樣起床整裝就出門去了。

今天忽然間想搭火車,所以到松山火車站搭上往瑞芳的車子,然後搭上台灣好行的福隆線到那風茹橋就下車,順著指標一路往上就可以看到國小了。只是這天氣也太熱了,整條路的遮蔭處太少了,有點小失算,我竟然沒帶毛巾、也沒帶雨傘,是說還好帽子總算沒忘,還沒被曬成乾。
   
這其實是個迷你學校,最最有名的是那座9.6公尺,有兩層樓高的溜滑梯。這溜滑梯四周,不但有彩繪的海豚圖案,甚至還有3D浮雕,彩繪出的海洋生態,而且溜滑梯的規格也很特別。坡度低於45度,還是採石面材質,具安全性之外,學生下課後還可以直接溜下來,免去麻煩走樓梯,也成了許多畢業生最懷念的回憶。不過早期這個溜滑梯,其實這排洪用的水溝,民國84年後才改建,現在不但成為旅遊景點,這溜滑梯也升格成為「鎮校之寶」。
  
當然在國小這裡就可以欣賞到太平洋的無敵海景,當天天氣很好也可以看到陰陽海的顏色。這一路上來的途中我也欣賞了黃金瀑布和十三層遺址的風景。
  
因為依稀記得有個可以到十三層遺址的地方,我就這樣順著山路一直走,其實距離不算太長,不過中午時間的陽光炙熱,我又穿短褲,一整個覺得腳快被曬熟了,還好在我想放棄的時候就看到車子出來的那個路口,轉個彎真的就到了。而且這裡還有個咖啡館,可以靜下來吃個簡單的午餐、喝個果汁、看看書,當然又跟那群即將開同學會的國中同學小聊一下。
  
下山因為知道路程有多長,就不會覺得那樣難了,雖然太陽還是很可怕,害我到黃金瀑布要等公車時根本不想去拍照。後來在對面陰涼處細細看這瀑布,其實還蠻美麗的,不過下一次可能要秋天過後再上來,我原以為我總可以找到躲太陽的地方,沒想到這整路都少遮蔭處,只好趕緊躲到旁邊等公車了。
  
公車回金瓜石那路真的又彎又小,公車真的很辛苦,我也很懷疑當初我怎麼這樣大膽一路從金瓜石腳踏車下滑,年輕不懂事真的是很勇敢啊!
  

本來是要回金瓜石去我熟悉的咖啡館喝個咖啡再回台北的,但去個洗手間,看到回台北的車子來,太陽還是讓我投降了,還是先回台北,台北也是可以喝咖啡的。只是在九份塞車塞好久,我根本就昏睡過去。這樣的天氣還是只適合在陽明山活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