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15

30週年紀念同學會,春園

  
對於那好久好久以前的同學,最後一個婚禮都已經是近10年前了,好像那之後跟所有人都斷了訊息。而這一路走來,這階段的同學聚會一直不是我在聯絡主導的,我就是那個有時間一定參加的人,卻也沒想過要跳出來辦一場老朋友的聚會。
  
一切都就都是個『剛剛好』。印度之旅定在九月底,7-8月又是我工作上超級淡季,但想到未來兩週缺席的日子,也似乎只能乖乖待在辦公室。所以6月初大家說要辦一場同學會時,我好像都沒說任何一句話就真的開始尋人任務了。
  
這些年來我好像常常在找人,無論大學同學、高中同學、到這次30年前的國中同學。回到台南老家,整理自己記憶裡全班的名單,天啊!49人!這也太多了吧!對照著他們4年前在老師退休時的通訊錄,這不到20人的聯絡電話,代表我還有30人以上要努力。
  
先將這些有手機資料的鍵入我手機通訊錄,看能夠搜尋到多少人用Line聯絡。其他名單可以發簡訊通知。繼續翻出那畢業前的留言本,寫下每個人的老家電話,有點懊惱當年我腦袋不是記得所有人老家電話嗎?怎會這時候卻缺這樣多呢?另外FB社團裡的一些人,讓我訂出了同學會的時間。然後就開始一個一個的尋人過程了。
  
女生基本上都結婚離開原生家庭了,不過老家通常都還在。對於打到女生老家的電話,家長們會比較謹慎些。也許我在對話開始就先介紹了自己,直接說的是西港國中,畢業30年,接受各位家長的詢問也都對答如流,很多家長基本上在1分鐘後就會給我同學的家裡電話,有些我故意說得很保守說那不然你幫我問問他,請他打電話給我的,下一步就要到手機號碼了。而打到有些家裡,竟然有人記得我。是我當年有這樣出名嗎?就這樣不斷增加的手機資料,不斷加入Line的名單,我開始建立了群組,讓這群中年大叔大嬸好好重新彼此認識。而我也在這裡不斷尋求協助的資訊,甚至某一晚上,我求救,大家翻出手上有的資料,我立刻撥電話,然後繼續回報,這樣一個晚上達成好幾個目標。尋找逸華的過程也很有趣。有人說他當律師,所以我就進入律師公會找了資料,看到年次、畢業學校,感覺上就覺得有符合,還有人截取了他的相片,貼上去讓群組同學確認看是否有像?許多同學說有像,就決定隔天去打打電話,看看是否真的是我們同學了。
 
名單一路超越30個,我其實已經覺得目標達成了。繼續來到40個,這群人真的興奮起來,開始非常主動去找我所謂失聯的人,最後是48/49,只有一個人沒有聯繫上,不過這也是空前也算絕後了吧!我該不會有個100%達成率的機會了!
 
而這一路的尋人任務有更多的感動,好多人有著被尋到的感謝。大家原本以為就是這樣,但能夠有這樣一個機會再聚首,重新聯結,卻有更多的感恩心情。那好多人的情緒帶給我更多的感動。還有這裡有太多互相關懷的心,再再都充滿著人與人之間單純的愛與情誼。這兩個月來大家就是在這樣愛的氣氛裡過著每一天。
 
0815的到來,前一晚還捨不得睡,當天又早早就起床。來到春園一個一個認人,然後驚叫,交換著30年的點滴,試圖喚醒那過去的記憶,一整個控制不了的情緒,我想當天大家都吃得不多,卻都覺得好飽足啊!
  
拍完團體照,有事的先行離開,有許多人還在外頭繼續聊著。然後又是續攤來到西港。我有事先離開,不過看他們似乎不願意輕易說再見。甚至隔天還有人繼續續午餐呢!就說大叔大嬸的情感不容小覷。
  

真的就是我們該有這個機會續這個緣,很高興參與其中,大家不要再讓線斷了喔!很愛你們,真高興在10多歲時認識大家,更高興在這樣中年時刻又有了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