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14

低地的風信子The Lowland

低地的風信子The Lowland
作者: 鍾芭.拉希莉
原文作者:Jhumpa Lahiri
譯者:三珊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14/08/30
語言:繁體中文

對於鍾芭‧拉希莉的作品,該是你不用考慮就可以收的。一直以來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但這一故事是比以前的更深沉些,雖然還是印度為背景,只是這樣的感情沉重好多,不算厚的一本書,卻讓人沒辦法承受,總是得放下一段時間沉澱自己後再繼續。明明大家都是善良的人,都愛著同一個人,卻難以承受這生命裡的

沉穩內斂的蘇布哈什,與活潑熱情的烏達恩,兩兄弟自小形影不離,常常教人分不清楚誰是誰。隨著年紀漸長,蘇布哈什因追求知識而至美國,想要改變國家的烏達恩實踐革命,兩人漸漸走向不同的道路。

迥異的命運卻分不開他們,烏達恩因為謀殺而在低地被槍決,留下聰慧的妻子歌麗,與他尚未知曉的孩子。蘇布哈什帶著他們來到美國,原以為時間與親情能讓他們成為一個完整的家;但即使低地已不復存在,烏達恩卻不曾消逝,歌麗終究選擇離開,留下女兒給蘇布哈什,做為交換。

歌麗無法在那家庭裡找到愛,即使面對女兒,她的心似乎隨著烏達恩離開。所以她選擇離開,但又感恩於蘇布哈什,甚至覺得女兒跟著他比較幸福,許多的離棄後,她似乎也得面對自己的寂寥。蘇布哈什當然用了所有的愛給所有人,卻總是少了些什麼!還好面對隱藏的祕密揭露之際,女兒還是他的女兒,而且後來終於找到最後相守的幸福,該是作者給他一個補償吧!貝拉終於在這一切揭曉時理解為什麼自己的家庭不是全家相擁的呢?但終是有這樣無條件的愛,要相信自己的幸福。


每個人就這樣一輩子,必須面對自己的心,他們該如何找回生命中的快樂與幸福?跨越生死的愛,會是永恆的羈絆,或是新生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