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美味不設限HUNDRED FOOT JOURNEY


偶然的機會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卻也知道電影即將上映,讓我好生期待,所以出差回來的隔天,好好補眠後就出門看電影了。

若沒有看過書籍也許還覺得電影可以,但你看過你細膩的部份,整個就感覺電影但簡單,很多細膩的情感,哈山對食物的情感,甚至從分子廚藝回歸到食材本身,那種百轉千迴後,又回到初衷,一份對食物的情感,一個在地食物、當季食物的新鮮,才是美食最主要的部份,那是所謂美食之所以美麗。而這樣的情感都沒帶到,就會讓人覺得就是個印度 vs 法國米其林,當然因此有文化衝突的喜感和美麗,只是故事沒有這樣膚淺啊!


而且他祖母那種可以記憶味道的天賦是這個家族的根啊!也是這樣的能力讓他從小仔細品味每一種味道,放入記憶庫裡。讓每一份食物有著情感連結,而這才是食物美麗的力量啊!

至於故事內容請自行去goog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