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台中訪友,美術館綠園道

我上一次到台中到底是何時啦!對我這個每周末趴趴走的人,台中未免也太遠了吧!
  
其實是在準備出差的訂房,又想到我年底要過期的點數,上次的也許美金50元就這樣不見了,這次既然注意到了,那就來把它用掉吧!看了自己的行程表,似乎也只能國慶假期囉!就這樣開始尋找有空房的地方,終於在台中市看到個我覺得還不錯的,那就這樣訂下了。也因此約了今年在斯里蘭卡旅行時認識的台灣人見見面。
 
約定的地點在美術館附近。而這個城市算是台灣裡頭我不太熟的地方,也是個不太會將旅遊資訊放進腦袋的地方,所以到這裡,沒特別的目標物,沒有懷念一定要回去的地方,就反而是個新的探險。
  
一切都看當天的交通狀況,不過這一天也塞車塞的太厲害了,害我都受不了查了一下國道即時交通,發現過了新竹系統後就還好,就繼續發呆啟動假期狀態。當然快下車時也要趕緊看要怎樣到美術館啊!除非萬不得已我絕不輕言搭計程車,還好現在資訊真的超級方便的,我就是順利搭上公車,然後就到了美術館。
  
約定的時間還有許久,但好像又沒有久到讓我直接進去看展出,所以我就在外面發呆、乘涼、看人群,享受台中的陽光日子,聽說台北一直在下雨啊!就是曬曬太陽都覺得有種小幸福,況且還在這樣的綠意裡。
 
然後要去尋找約地的餐廳地點,看了一下地圖,想說那應該還可以順便去尋找忠信市場,只是我找錯了一條街,2街是另一邊,我在1街那一邊看不到痕跡。既然找不到那就沿著美術道散布,中間有遮蔭還不算太熱,忽然間也看到許多美美的餐廳,每一家看起來都好美,但你基本上就只能選一家吧!這也是我跟朋友後來在討論說到台中市要去那裡呢?這條路線可以散步,但也就這樣一次吧!好多的景點其實都是特色、抑或說是漂亮餐廳,但我沒辦法從這一家吃到那一家,然後一天就是早餐、午餐、下午茶,然後看夜景,就會覺得好空虛。這是我覺得台中在發展觀光業上得思考的東西,而且這樣的同質性真的太高了。
  
原本約定a la sha,結果忘記訂位,當然理所當然的假日是客滿的狀態,我們決定小巷弄間走走,就只是為了碰面喝個茶聊聊天啊!餐廳不夠美也還可以接受啦!

下午趁著天色未全黑,就決定這樣一路散步到誠品。我們走美術道,然後忠信市場看看,可是我想還是白天比較理想,裡頭是有點暗。然後繞過美術館,中間又走出去尋找綠光森林,最後來到誠品。這整段路其實真的蠻舒服的,但我覺得這是個生活的地方,是個溜小孩的地方,卻要說美麗到特別來這裡走走,就是台灣的城市建設還不夠細緻,想要用個小小空間的美麗掩蓋該整體經營個城市的現實吧!


來到台灣大道前各自往目標前進,期待下一次的碰面,分享生活裡的喜怒哀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