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14

Day Tour outside of Dalat


 為了一張相片,讓我安排回到大勒的時候覺得一定要造訪的地點。只是那天一直找不到任何旅遊服務中心,找到了後發現它是關閉的。我只好上網找看看是否有tour,然後想辦法跟民宿主人討論。整個結果非常讓人沮喪,但我還是不容易被打敗,相信大不了量身訂作啊!就是多花一些錢罷了。所以後來我訂了一個只為了我自己想望的行程,請了一個摩托車導遊,他帶我認識這沿途的風光景點,幫我了解歷史,當然也載我四處玩耍。

跟導遊約8:30出發,吃完早餐散步回到民宿,跟著民宿主人們聊天,其實是耍寶學點越南文,他們真的是和善的一家人,也真的想把我當家人看待,雖然碰到個越南文程度就是文盲的人。
 
開始今天的旅程,來到公車總站上去。以前根本沒這個車站,只記得是郊外一塊大空地,那裡像今天這裡這樣算個規模的公車站。上到山坡是一個看Dalat全景的好地點,相信也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旁邊還有咖啡廳,只是我每次到晚上就不想動了,況且也沒交通工具上來。

其實我全然不知道今天會去那裡,我唯一要求的就只有那個大瀑布,其他的就交給導遊安排了。
  
先到某個小村落看木耳栽培,一種類似太空包的東西,在稻草屋裡生長著,忘記說一包可以收成幾次,而在村子裡散步確實幾乎都是種香菇木耳的工寮。
 
導遊非常的細心,也不特別騎快耍酷,怕我在摩托車坐太久不舒服,總會個幾十分鐘就停下來讓我伸展一下。介紹整個越南的農業狀況,稻米生產量一直不斷成長,出口量也在增加中。而比較有趣的是他們在稻田中間有個類觀世音雕像的東西,就是保佑豐收,另外也算是遏止小偷。
 
又看了製香的手工業。這裡大部份都還是家庭式工廠。有個小機器,然後有好多繁複的過程。台灣是還有一些製香的工廠,只是我對這行業真的不太有概念,但看了他們的過程是有些辛苦的。
 
還有一些木雕。這也都是家庭手工業。那些材料來源竟然就是山上的所謂倒下的木頭,在當地還可以這樣進去找木頭,然後有些是業主委託的案子,有些就是雕刻師父自己的創作,等待別人的欣賞然後賣出。當然他們就是根據木頭的性質來創作,許多卡在中間的石頭就也成為作品的一部份。


而之後我們得來去這一天旅行的主題,Pongour Waterf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