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鳳鳴197

3月初從斯里蘭卡回來後定下的台東池上小旅行,那是每次出差回來給自己的歇息。只是出差不小心將手機遺落了,當晚回到台灣家裡已經過了午夜,當初訂的又是一早六點半的火車下台東,感覺上沒時間處理這些生活小細節,是有點想取消算了。不過換個角度想,反正就讓自己清閒一些,以前沒手機、沒網路也一直活得很好啊!既然是要休息的,信件沒看也沒那樣重要了。還是按照原計劃出發去。

延續前一晚的吵雜,在火車上還是非常的NOISY。前一天在香港機場因為有個中國旅行團因為其中兩個團員不見了,所以候機室裡滿是聲音,各自說著可能的狀況…還好最後還是平安找到人,讓那領隊小女生可以破涕為笑,也算是滿意的結局。今早前面4位女士大概是太高興可以這樣拋夫棄子出門約會,這一整路上就一直講話,後來還是列車長勸說才終於安靜下來,終於可以在火車上補個眠。
    
到池上已經近午餐時分,不過還是先去電信局補張卡片,免得真的是人間蒸發,原本想就直接買個手機的,但台東地區只有台東市有賣I-phone,所以一切就等回台北再說吧!補完SIN卡,決定來去甘盛堂吃牛肉麵。
 
這兩個中年男人因為養病來到池上,原本只有宅配麵條,後來才開起餐廳賣麵,不過還是個只有週五~日營業的地方。元月來時因為前一天整個觀光客太多,我只剩炸醬麵可以吃,決定這次來嘗嘗招牌的牛肉麵,當然還有大家稱讚的豬耳朵。整體用餐品質是比元月好很多,悄悄話確實很不錯,但感覺調味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太鹹了。是個可以一訪的地點,但我覺得嘗過就可以了,倒不是每次到池上要吃麵的地方。但老旅館整修再利用,確實也幫我們留住了老東西。
  
吃飽飯走回晚上住宿的民宿,本來是說3check in的,不過剛才我已經先路過了,管家其實已經幫我將房間收拾好,我也就先進房間放行李,然後可以準備出門喝咖啡了。
 
騎著民宿重重的腳踏車出門,目的地是鳳鳴197,上次吃太飽喝太多沒時間一訪的地方。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在那,但覺得就該是萬安那邊再上去,想說找不到再問人吧!但沿途確實有路標指引,只是自己已沒在騎車,加上是別人的車子,這近5公里的路也是踩得氣喘噓噓。還好有好風景可以賞,到了又有好咖啡可以喝,又跟一群人聊得很愉快,這一段路就不算辛苦了。
  

是池上人,還是東公畢業的,還聊起上一次去追教堂的旅行,當然也聊一些當地的人文,跟他的其他客人也隨意分享生活心情。也在這裡預約的翔哥家的晚餐。第一次打電話去沒人接,承就說你沒緣份吃到,後來翔嫂回電,約了一會下去晚餐,就跟承說我就是有旅遊命,運氣就是這樣好。而他跟今天房客約了晚餐去鹿野吃飯,下午反正也下起雨來,想說那就近晚餐時間再滑下去就可以了。又繼續來份窯烤年糕,然後看看書,偶爾又跟這群大女生聊天。愉快的午後時光。
 
鳳鳴197
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鳳梨園13鄰41號
0932664927
吳承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