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越南團台北吃吃喝喝,捷運信義線體驗


因為其中一個團員說上次他試過”盛園”的早餐還不錯,所以隔天就約了在中正紀念堂站碰面,只是我前一晚查了一下住址資料,發現改了名字、搬了家,而且普遍上網友的評價不高,所以趕緊查了附近的早餐店,決定來去試”張吳記”。還好查了資料,張吳記那幾個老人家看起來就很有活力,一大早看到老人家們這樣有生氣,雖然天氣很爛,但還是讓我們幾人心情很好。鹹豆漿、燒餅、蟹殼黃、還有人點了乾麵,整體評價都在水準之上,而且也便宜。後來有人經過鼎元還是要進去買一下來試,一份蔥餅+豆漿,只能說還好我們沒去,不然這樣一天的開始會有點鬱悶吧!
 
吃飽後走過來南門市場晃晃,雖然我經常經過這區域,卻一次也沒走進來過,就趁此機會見見世面吧!其實大家也沒真買什麼,就是好玩吧!
 
看起來雨沒停的跡象,所以我們就來個信義捷運線逛逛,難得剛好碰到免費期間。第一站當然就直接來去號稱最美的車站,大安森林公園。 這一站跟大安森公園結合,站內多了一些色彩,花卉、樹林跟這個地點就連結在一起。那個樹蛙真的是好可愛,整體空間的感覺確實讓人感覺舒服,只是若人很多像第一週週末,真的會讓人很難有份悠閒欣賞這一份美。

接著來到象山站。月台裡有許多可愛的”童畫”,走出站被”心蛙朵朵開”吸引,另外在出口處可以看到更多可愛的童畫風格的磁磚,讓人心情都變好了呢!這裡也讓我們回憶起在莫斯科一路逛地鐵站的情況,那也真的是精采的一天。
 
想說那來去看看”世貿中心”站有那些特別的呢?後來其實還蠻失望的。因為就好一般,連個彩色的感覺都沒有。
 
繼續有人要去買小饅頭,所以我們回到大安站轉車,大安站其實也比以前的colorful,不過因為距離午餐時間愈來愈近,午餐地點因為我們人數太少得現場候位,有一點小小的時間壓力,也就沒有特別停留太久拍照。不過台北樹蛙確實是這許多站的設計主要概念。

 趕緊去買小饅頭,然後繼續來去吃午餐。畢竟這一切的主軸就是吃吃喝喝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