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越南團台北吃吃喝喝,銀翼、青田街、湛廬


買完饅頭,又從忠孝敦化轉到東門,然後看著地圖也來到正確的出口,還在十字路口想說銀翼在那裡,就看到對面大大的招牌了。有個手長腳長的竟然走另一邊紅綠燈過去門口等候我們了。
 
來得算早,看得到的小桌面就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位置,只是因為沒來過只知道招牌的偎麵,其他開始邊google邊點菜,還看到別人的菜加點的,只因為我們在點菜台旁邊。最後點了蔥開偎麵、牛肉炒干絲,文思豆腐湯、炒空心菜、肴肉。甜點:豆沙鍋餅。生意真的很好,上菜很有順序,除了忘記我們的甜點耽誤了一些時間之外,整體算不錯,不過菜對我們來說偏鹹。
 
之後就開始散步,走著麗水街、永康街,但這地方我不太知道除了吃喝外的點,所以繞過金華街往青田街,先進去青田茶屋看看,小巧的地方,有個展覽廳,另外可以喝茶小歇。不過剛在銀翼喝太多茶了,只好就只有看看參觀而已。
 
繼續走青田七六,另一個老房子,對我更大的感覺是這附近漂亮的大樹。也因為看到這大大的麵包樹,決定帶他們去尋找油衫,只是忽然間不太確定在那個地方,小小在那區域繞了一下。不過發現一張里長的公告,5個人對著那公告笑了好久。

走完這區域,該試喝咖啡的時間了,附近我最喜歡的咖啡就是湛廬,雖然我覺得”在叢紅”的甜點比較美味,不過他們這幾人可能更在乎咖啡吧!就這樣來到路口,只是我太久沒來竟然覺得找不到,還兩條巷子看看幾次。
 
這裡就是手沖咖啡,但就是看到他們很仔細面對咖啡,就是讓你還沒喝到咖啡就是一種享受,最大的敗筆是那甜點真的太普通了,不是這樣漂亮專業的咖啡館應該端出來的。小小可惜了。 

走出咖啡館,他們也該離開準備南下回家了,送他們到大安森林公園站搭車,然後我也繼續散步走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