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這一站的幸福時光:台灣慢活小鎮雙鐵遊


這一站的幸福時光:台灣慢活小鎮雙鐵遊
作者:墨 刻編輯室
出版社:墨 刻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00725
裝訂:平裝

看到『雙鐵遊』,兩個主題都是我喜歡的。喜歡追尋鐵道,更喜歡去尋找那些小巧的火車站,而有時走路真的太累,開車去尋找火車站好像又少了那味道,感覺搭配單車好像很美,至少哪些照片就讓人覺得這樣的旅行很美,雖然也知道可能不會有多少新的資訊可以用,但單純看旅遊書,有時就是在自己沒辦法出門的時候,讓自己的心神遊一番吧!

20個樂活旅趣╳150個必訪景點╳150個吃喝玩買住提案

雙溪站╳穿梭雙溪老街時光隧道
最近很火紅的鐵道+鐵馬旅遊的地點,對我來說這裡有美麗野薑花的記憶,但看起來有更多可以探索的地方,哪天就來個雙鐵旅遊吧!

后里站╳薩克斯風的甜蜜午茶
上次只騎上一小段的后豐自行車步道,很舒服的路段,也沒多少坡度,就是可以享受慢慢享受美食、感受藝文的一段小旅行。

鳳山站╳老鳳山的身影記憶
這該是我比較陌生的車站,感覺好像有空該來去走走,而且介紹的美食還真吸引人,也許找個回台南的日子,來去認識這個地方啊!

關山站╳拜訪花東縱谷山水假期
因為這是GRACE第一個任教的地點,有好一段時間我們經常來到這裡,就是有一種回家的感覺。看著親水公園從無到有,看著自行車步道慢慢建立起來,他也成為東部很熱門的單車景點。坡度不大,一般的腳踏車都可以應付自如,我們最喜歡的就是沿著水圳路的單車道,完全在樹蔭下騎車,旁邊水圳的水緩緩流過,真美。當然很多人冬天來這裡享受花海景觀。當然這裡也有我們自己口袋的美食名單。

橋頭站╳糖業風華再現橋頭
上次的主題是糖廠,我好像沒認真去欣賞過這個小站的風光,也許找個時間再來去欣賞鐵道風情,而且我還發現這裡有些美食介紹,也可以來去嚐嚐。

新埔站╳最靠近大海的鐵道假期
這是我還沒有去過的車站,想想最靠近大海的車站,感覺就有那一份浪漫,也許是純粹想像,但總是可以去編些故事,讓生活加點色彩啊!

後壁站╳貼近無米樂的樂活家園
這是GRACE的故鄉,當然我們3人也很認真去認識這無米樂裡的樂活家園。無論是古厝、建築史上有點份量的聖十字教堂,當然還有在地人的美食啦!

大里站╳在大里追逐偶像劇場景
這個車站好像都是我走草嶺古道的一個點,也許下一次該多停留看看他的風光。

香山站╳被時間遺忘的青青樂園
這也是個木造車站,有他特別的位置存在,也因為來到這車站,也讓我發現了香山天主堂,也許因為我有個願望去走訪全台灣的天主堂,哪天看到這天主堂時也很興奮呢!

追分站╳學子的追分成功夢
當初很ㄏㄤ的一個車站,無論是追分成功、山海戀情,那許多的紀念章都是當初的回憶。

保安站╳買下一紙永保安康
另一個因為賣車票賣到爆的車站,離自己故鄉不遠的車站,卻是在這幾年才真正拜訪過,也許下次可以嘗試來個單車遊,將那許多仁德的點,串聯在一起呢!

侯硐站╳追尋猴硐黑金傳奇
這是每次去平溪的中間停留點,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認真去好好看這地方呢!

三義站╳桐花飄雪的客家物語
新的車站,跟心裡印象的山線車站很大的不同,而這裡是唯一真正跟我的愛車一起踏過的地方,無論是龍騰斷橋、勝興車站,靠自己的腳踩上來,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驕傲的感覺呢!

玉里站╳懷舊鐵道的泡湯旅行
好像都是開車上安通泡湯,也去吃過玉里麵,羊羹一直不是我的菜,很想去走一段步道,卻一直沒有成行過。也許八月來去賞金針花的時候,給自己一段時間來去南安走上一段。

湖口站╳客家老街的百年風華
有時無聊就會走走的地方,真該嘗試一下單車旅行的。

池上站╳稻米原鄉緩慢過生活
這也很適合單車旅行的地方,就是悠哉,慢騎在小徑中,真是美麗的生活。

枋寮站╳在枋寮用藝術寫日記
我是開車來的,發現一個小鎮的空間再利用,找到自己地方的生命。看起來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下次經過可以停駐一下。

瑞穗站╳溫泉區中的滯留時光
很美麗的騎車地點,不趕路,去慢慢感受小鎮風情。

南澳站╳展開蘇花公路的慢速美學
想要那一天真如書上寫的路線還個雙鐵遊,但因為我的車不是小折,也許還是有點小限制,但總是可以解決的,該會是很不一樣的旅行。

林鳳營站╳奔向林鳳營乳香的召喚
這個看到站名就想到牛奶的地方,是個很可愛的車站,基本上台南是平原,該可以慢慢騎將所有點串起來呢。

鐵路+鐵馬,想像當然很美,但對於我們不騎小折的人來說,帶著自己的車搭火車去旅行,還是有不少的限制,許多當然也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但確實是很不錯的概念,讓自己再快 VS 慢之間找到一個平衡。

2 comments:

sarana said...

這篇文章真讓人想衝去買書...
呵呵...商店都關了~
不過還是可以動動指頭:p
GO~買書去~呵呵!!

Ruth said...

to:sarana,
我覺得這種書是讓自己看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