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烏來瀑布慢慢騎


第二次參加Liv活動騎烏來,當然知道對許多人而言這個路段是非常簡單的路線,但上次的經驗,還是讓我有點小怯步,回程的時候累到整個人虛脫,卻得應撐著回到捷運上的記憶還是很深刻,上週又覺得自己爬坡很無力,不過就是享受這過程該是最重要的啦!也就不用想太多了。

7點新店捷運站集合,吃完早餐,想說半小時內就可以騎到捷運站,還在早餐店看了一下報紙,結果小小遲到了幾分鐘。不過還有許多車友沒到,我這五分鐘就當做沒有。

很有沒碰到季冠 & 瑛智了,雖然季冠第一次爬坡就選這裡是有點小難,不過我想愛情的力量可以戰勝坡度,順利完成今天所有騎乘的。今天壓後的是雅宣,好像第一次跟雅宣一起騎車呢!

7:40大家都到齊,出發了。大家也開始習慣沒有大白陪伴的日子,是代表我們都長大了嗎?不過這確實容易找到我們方便好鄰居的點,也不須要大白一路把我們養胖。一進到新烏路也就是上坡的開始,在今天之前,我還是會覺得不好騎,上次開車到樸石泡湯,看著這蜿蜒道路,還是覺得不容易,但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烏來其實並沒有那樣困難啊!就是有種看到自己進步的快樂,雖然我還是偶爾騎車的人,卻還是可以有進步,感覺還蠻快樂的。

原本該是到燕子湖附近的7-11是第一個休息點,不過為了讓新進的夥伴有信心,我們在文山農場等候他們,撐過這裡,後面的路程就一定可以完成了。

上週特別到大棟山賞油桐花,其實沿途的油桐花也開得很美,好像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烏來,大樹下休息一下吧!蓮媽因為擔心小朋友自己在家,所以今天就陪我們到這裡了。我們休息一下也就往瀑布去。

來過N次的景點,卻是第一次騎著單車上來,那是一種不同的視野去看這些地方,今天的瀑布感覺特別美麗啊!大叔最近可能年記大了,都忘記我們的布條,我的制服就充當布條了。

繼續往信賢吊橋,那是今天的折返點,我們也享受不一樣的步道之旅,聊著天,走著1-2km的步道,在這樹木環繞的步道上走著,另一種幸福感受。

當然,快中午了,得回去尋找食物,來到烏來老街,享受一些泰雅食物,之後我們也準備下山了。途中我們還要去桂山發電廠枝仔冰,吃冰枝、小歇一下,所以在台電訓練所前再一次集合,才轉個彎要去桂山發電廠,就看到大叔他們都停下來了,原來在這裡巧遇培君,她今天在這裡上課,她絕對不是故意不來跟我們騎車的。不過這一切也真是巧,晚一點就完全不會碰到了。

就在要到桂山發電廠之際,就是要給我們個陡上坡,是說要努力才能夠吃到冰嗎?天氣真是熱,整個人已經又曬到發昏了,其他口味怕太甜,所以今天是“百香果”大獲全勝。

最後一段路程,還有一段上坡等我們,今天總騎乘數還好,雖然還是有點小累,總也可以挺過,一路下到新烏路口集合,最後在新店捷運站前的肯德基正式解散。大叔認真的娛樂大家,讓我們的烏來騎乘多了許多歡樂。解散後我繼續騎上幾公里回到家,總哩程:60KM。

對了!季冠當然是完成全程,雖然又破胎,又落鍊的,但還是騎完全程,相信他也會對未來的騎乘更有信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