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鋼鐵人2, Iron Man 2

當初看鋼鐵人有種意外挖到寶的感覺,畢竟這種漫畫改編的電影就是強調英雄角色,純粹娛樂效果,但第一集時就是讓人覺得很過癮。也許多了期待,卻容易讓人感到失望。也不是說他多難看,但前面有大概10分鐘,會覺得這片子到底怎麼了,連娛樂效果都談不上,說要描繪他的心理層面,也看不出來,就是一整個悶。漫畫改編的電影,通常不就是讓人熱血沸騰、不然就是讓人大聲歡笑啊!

好不容易忍著,看它可以變出什麼花樣來。我唯一喜歡的竟然是我以前最討厭的打鬥鏡頭,那場鋼鐵大軍大戰,才覺得有那麼點味道。其實我是怕打鬥鏡頭的人,不過這類型電影得打鬥讓我還可以接受,因為我知道這些英雄都殺不死的,所以即使他在前面遭受多大的折磨,反正就像小時候看無敵鐵金剛一樣,等會一定會找到一個制勝點,反正一定會反敗為勝啦!所以那些無辜的路人甲乙丙丁,被拋來甩去的鏡頭,我就把它當作電玩一般,不要想太多,就不會覺得血腥了。

花瓶角色當然是要讓畫面美一點,史嘉麗喬韓森有達到花瓶的標準,每一個出場確實都讓人眼睛一亮,那打鬥的場面,雖沒有鋼鐵人的眩,但優美曲線,俐落的動作,還是加了許多分數。相較之下,小辣椒也就太平凡了,為了扮演執行長,整體感覺都平淡了,兩人的愛情橋段,好像也看不出火花,有點勉強成就得感覺。

那個軍火商,雖然真的很賤,但他真的賤到讓人想要打下去,那也是他成功之處。那個胖胖呆呆的司機兼保鑣,雖然不是很多戲份,但一出場卻都有喜感,反而比主角好多了。至於那些軍方、參議員、甚至羅德,整個就是怪。

也許期待太大,失望就愈多,也不全然都不好看,只是讓我覺得是否為了那最後的戰鬥,而進戲院去看這電影,況且還不少人在看,你可能是得排隊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