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神秘化身 The Likeness


神秘化身 The Likeness
作者:塔娜.法蘭琪
原文作者:Tana French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932
裝訂:平裝

看這本書的時候很難不想作者的前作--神祕森林,對我而言我好像還是喜歡前一部作品,大概因為我不是個推理迷,更著重一份關係的互動、角色個性的塑造。這本書凱西扮演的是蕾西這個角色比較多,她在神秘森林裡那許多獨特的性格就比較沒辦法展現。情感上的關係,雖然山姆一路對她呵護,這該是她情感的歸宿,但因為看過他和羅伯的互動,私心裡,我還是希望她跟羅伯能夠有個轉機。奇怪,真是人太賤,明明所有條件擺在一起你都覺得山姆是個比較好的男人,是個可以守護你生活的男人,但是我卻一路都希望看她和羅伯感情有轉機。不過顯然作者喜歡凱西,不希望她的感情對像是一個無法許下承諾、害怕付出的人,之後嘗盡感情上的苦。

明明就是個推理劇,就硬被我寫成愛情片,真是扯太遠了。

故事還是很精采,那開場真是個震撼。看到自己的臉、多年前用過的名字,如今卻被棄屍在都柏林市郊的小屋裡!想像面對那場景,那是你的話,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多年前臥底時用的身份,卻在多年後被另一個女孩使用,一個酷似自己的女孩,臉上有種用密碼寫成的隱秘訊息,傳達著怎樣的訊息,而我似乎能夠感受到她,那訊息,唯有我能解讀......那種互相牽繫的情感,作者表現的讓身為讀者的我進入凱西扮演蕾西的生活裡。

沒有線索,沒有嫌犯,這個「不存在」的死者的過去更完全是一團謎!呼喚著凱西進入她的生活裡,不只是為了找出刺殺她的兇手,也去解開這個『蕾西』生命之謎。更重要的好像去找回自己,給自己重生的機會。

故事內容當然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探索品味,但這絕對是本值得一探好看的書。看「凱西」與「蕾西」、現在與過去、真實與虛構,配上懸疑的佈局、幽深的氣氛。這樣冷冷天氣裡,最適合窩在被窩or沙發裡享受這樣的心理驚悚作品!當然了,配上點音樂 & 紅酒感覺更對味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