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冬日的悠閒時光在宜蘭

這樣涼涼的天氣裡,就覺得該來去泡湯,光是用想的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只是想著該去苗栗?還是去宜蘭呢?想想葛瑪蘭客運就在住家附近,來去試試搭客運走雪隧,沒想到真是快速,來到礁溪才40分鐘,雖然我喜歡搭火車,不過因為客運站就在附近,這樣的通勤還真是方便。

來到礁溪,就在德陽路附近尋找泡湯的地方,看到和風感覺好像還OK,況且他還有獨立湯屋,費用也便宜,在台北泡個大眾池有時都不只這個價格呢!

很簡單的設施,不過我喜歡這樣可以呼吸外面空氣的感覺,自己一個人浸泡在溫泉水裡,還可以順便看點書耶!雖然因此把我的書有點弄濕了,不過很難得的體驗,感覺還是一整個幸福。

一個小時的泡湯時間,泡完湯時間還很早,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去三星,其實這次去三星沒有特別要看的景,來到宜蘭總該把今年的娜娜章收集起來,所以就是為了蓋章去三星啦!不過還是要抽空吃個三星的蔥油餅。

之後回到羅東用餐,想想順便來去運動公園走走路,好像上次la New 健走後,我就沒有在進來羅東運動公園了,那環境其實還不錯,天氣也很好,找個小小發呆亭,看完手上的書,順便走上一段路,滿足愉悅的心情準備回家去,本來想說時間還早,也許可以到宜蘭去買牛舌餅,不過從運動公園晃回市區途中,看到對面排隊的人馬,我也好奇走過去,原來是諾貝爾的奶凍,雖然現在不太愛買名產,但覺得既然這樣有名該來試試看,考慮家裡的人口,帶了兩條回家。不過因為需要保鮮的產品,好像我也不能繼續一個鄉鎮一個鄉鎮這樣晃下去,還是先回台北去。不過到車站前,到名產店看看東西,但好像沒有喜歡的東西,老闆娘就開口說:我們也有老元香的牛舌餅。所以啊!我不用到宜蘭就可以買到老元香的牛舌餅了,一切就是這樣順利。
感覺自己一天已經做了許多事,該是要回家了。羅東搭上直達車,回到科技大樓站才1個小時,真的是太方便了,若沒有為了住民宿,宜蘭對我來說還真可以當天來回,到礁溪的時間比我人到北投還快。這對當地到底是好?是壞?

6 comments:

小藍 said...

真的太方便了
下次我也要來坐坐看!

Ruth said...

to:小藍
雖然開車也很快
不過一個人開車還是不環保吧

也許因為我在科技大樓站上車
直接上高速公路
就真的是很快

美華 said...

好讚喔 宜蘭一直想去耶
又有奶凍可吃....口水直流

Ruth said...

to:美華

下次你來 反正可以當天來回
帶你去吃吃喝喝 還可以買名產

美華 said...

沒問題 那我趕快安排時間 並且快減肥...
等我ㄛ

Ruth said...

To:美華
沒問題 就等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