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愛轉身才開始,Clara et Moi

這一系列影展的第四部影片,用完聯票的最後一張。選擇這電影是希望更輕鬆些,看完電影的那瞬間,感覺就是sweet but sad.

電車上的邂逅,因為眼神的傳遞,互相有了好感,選擇用紙筆卻不開口,問題是給選擇題,不是是非題or問答題,很有創意的搭訕,有趣的開始。Clara在紙條上留下電話,在下車前遞給安端,給一段關係一個機會。

就當一切是這麼美好的時候,老天開了這對戀人一個玩笑,儘管他們彼此認為再也找不到這麼適合自己的戀人,卻必須做出人生重要的抉擇,他們選擇分手。但是緣份未盡,抑或是他們真是對方的『靈魂伴侶』,怎樣都不能捨棄,只是錯過一次,他們還有另一次的機會嗎?導演給了我們開放性的答案,不全然是悲慘的結局,但現實不是童話故事,愛情這條路不是全然美麗,這一路上有不同的問題迎面而來,像劇中安端與卡菈的關係一樣,他們彼此認定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他們找到了彼此,但要怎麼留住對方,才是人生一大難題。而相伴的路程裡,你是否能接受對方的一切,攜手面對迎面而來的種種障礙?

愛情是人生永遠的重要課題,永遠也是電影裡的主題。每個人都期盼找到那欠缺的另一半,一旦靈魂伴侶在茫茫人海裡重逢,在雙眼對視的瞬間,愛的電流竄遍全身每一條神經纖維,每一顆細胞都會忍不住歡呼歌唱。但找到了彼此,怎樣留住對方,怎樣共同面對人生的每一個難題,那似乎是更深奧『愛』的議題。愛,真的是轉身才開始,原本甜蜜、輕鬆、浪漫的劇情,卻在最後留給我們去深思更多關於『愛』的真諦。

2 comments:

olivia said...

覺得靈魂伴侶不能相處在一起,因為現實生活是把刀。

Ruth said...

to:olivia,
所以才說是很難的功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