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通往花蓮的祕徑


通往花蓮的祕徑
作者: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5054
裝訂:平裝

花蓮,該是每個旅人的心靈角落,在你疲憊的時候會想到這『後山角落』也許就只是發呆、看看海,OR感受一個不同於西部的風情。而這本書就是作者O’rip團隊,這一群生活家們將生活心得轉化萃取而成的旅行提案 ──13個通往花蓮的祕徑,獻給每個想好好感受這塊土地美好的人。

花蓮確實是台灣最適合體驗「住遊與慢遊」的現代桃花源;作者群給我們四記不同的活動,就是春天─散步,夏天─樂玩,秋天─拜訪,冬天─饞味。看看孕育藝術家與文學家的花蓮,街頭轉角隨處是似曾相識的場景,乘著想像的翅膀,去探訪王禎和、楊牧、陳黎、東明相......筆下、行過的花蓮!騎單車、爬樹攀岩、溯溪、步道健行......;最重要的是不能錯失與大海親近的機會,潛水、衝浪、賞鯨、夜釣......,整個夏天都玩不完。到海岸港口部落拜訪原住民藝術工作室,感受大海孕育的藝術心靈;到縱谷的鳳林小鎮品嚐客家媽媽好手藝、逛菸樓、聽阿公講古,還可能在田野間和保育鳥環頸雉不期而遇呢。東北季風吹起時,挨著熱鍋坐、大啖美食最暢快!

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要躲到花蓮去住上個幾天,而看完這本書,我想下一次我一定會把我的單車打包,也許就是花蓮隨便逛逛,我單車可以到的距離,體會更單純的花蓮,用不同的步調去認識這許多人的桃花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