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末世薔薇》,The Admiral


週末整理完大半的衣櫥,看了一下電影時刻表該可以去看電影,不過選擇錯誤竟然到信義區去,一上樓看到長長的排隊人口,立即掉頭離去,還是回到長春戲院對我來說輕鬆點。

也許是因為沒太多機會接觸俄國片,每每想起俄國片會是沙皇時代那些宮廷的東西,安娜卡列尼那、齊瓦哥醫生,那整體的氛圍就是冷冽,也許是環境吧! 想看看這最新的影片是否有些不同,況且我看過預告片,確實是俊男美女的組合,當做週末休閒該是ok的。

電影談的是亂世裡的愛情,一個俄羅斯內戰英雄和他一生最愛的浪漫故事,背景是在沙皇時代做末期到革命時代,愛情是故事的主軸,亂世的背景只是讓這一段愛情因為遺憾更加深刻吧!

這部描述一段世紀末的亂世愛情,不過故事主角卻是真實存在的,改編自俄國當年權傾一時的海軍上將高爾察克(Aleksandr Vasilyevich Kolchak)的真實故事,也因此獲得了俄羅斯國防部和電影委員會的雙雙支持,所以整個電影氣勢是真的撼人,波羅的海的海戰,一路挺進聖彼得堡、莫斯科、基輔等大城,到最後革命階段紅白軍的對抗,背景更深入被白雪冰封的西伯利亞…,震撼場面可謂空前!這幾年我完全不能理解戰爭的意義,對於那些戰爭場景就是讓我想到的只是無數人民流離失所,無法去享受那種大場面,尤其這電影談論愛情,卻用戰爭當背景,西伯利亞那份冷冽,到最後白軍的潰敗,對照無法相守的愛情,更讓觀眾不勝噓唏吧!

任何一段愛情非當事者都無可以理解,安娜可以這樣毅然絕然為了自己的愛情讓自己卸下華服,在戰地當護士,只為了有機會看到自己深愛的人,知道他還活著;又跟著他進入監獄,只為了陪他走生命每一刻。自己卻一直揹負反革命份子的身份,37年後才獲得平反。是啊!在每個時代有不同的生命故事,那是她做出的選擇,好壞都是當事者的選擇,而這一切早就煙飛灰滅,這一切只是我們後人想去臆測那當年的一切。

我喜歡本片導演對這個故事的描繪:「這是個超越時空的不朽愛情。雖然在第一印象裡,它看來和《鐵達尼號》有些相似,但這次沉沒的卻不是一艘船,而是整個俄羅斯帝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如果你希望:
* 能在家照顧孩子的同時還可賺取額外收入
* 能擁有一份永久的工作和收入
* 能不影響目前收入而同時擁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 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您親愛的家人
* 能隨時選擇放假,並決定假期的長短
* 能在舒適的家裏工作,並能自由選擇工作時間
那請選擇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joe80411.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