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November Trip碎碎唸 3



這是我離開南京前去拍的鼓樓風景,但時間太早了,我沒辦法進去參觀。


現在我已經在寧波了,但想起昨天的行程,它真的是一個long day。我們在8:20am搭車去南京機場,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從南京市區到南京機場,然後check in進去候機,其實我們三個女生都很擔心這一天的行程,因為我們可能找不到地方上洗手間,所以機場時我們得先去上洗手間,然而大家在哪裡閒晃,竟看到小商店上賣”狗肉”,Tracy好興奮買了他,說要帶回美國去show給他男朋友看。而David拍了照片傳回美國辦公室,他同事竟回答他說:我家裡已經有狗了,麻煩您就是給我食譜。

上次我們在南京機場準備飛福州,已經幾乎上飛機了,然後竟被叫回去,說福州有軍事演習,機場關閉,我們必須回到候機室等候,一等好像就是三個小時吧!說真的我們一點都無法預測我們在中國國內班機的時刻,偶而我們可以很幸運搭到準時的班機,而今天我們就很幸運,非常準時起飛,還提早幾分鐘到達溫州呢!

抵達溫州,先去上洗手間,以面對未來三個半小時以上的車程。領了行李,我們的廠商已經在外頭等我們了。開始另一段長的車程。我們從溫州,經麗水往龍泉去。溫州我還聽過,其他這些一路上的地名對我就很陌生,不過我們廠商所再地的龍泉的景觀其實還真得不錯呢!龍泉以青瓷、寶劍&香菇聞名。一進到鎮上,就到處看到了青瓷和寶劍工廠呢,不過在來這裡之前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地方呢!

工作兩個多小時,因為她們無法接受當地只有三星級的旅館,所以我們決定再搭另一個3-4hrs的車程到義烏。她們都擔心我們的晚餐問題,不過我們決定就在車上吃點心就好了。這車子是我委託工廠去幫忙安排的,我們基本上很難有選擇,那車子的狀況不是那樣好,太吵了,司機又因為超速被照相,一直再找人去抽單,沒有認真在開車,所以大家其實並不是很高興了。經過三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下了交流道,他其實並不是對義烏這城市這樣熟悉,而那時已經很晚了,我們也沒看到任何摩托車可以來幫我們帶路了,我先打電話找飯店禮賓部,但還是沒辦法只清楚方向。後來雖然很晚了,我還是找了我在義烏唯一的廠商,讓他來幫我們帶路。還好他人就在城裡,解決我的難題。

雖然這飯店還是不符合我的想像,但一切就還是可以了。至少我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不過其他們就是有不同的情境發生,有人房間浴室在下雨,半夜換房間,有人的浴室小到很可笑,我唯一的抱怨是她們沒有禁煙,早餐根本像是午餐OR晚餐的菜色,但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早餐。

雖然是星期天,但對出差的我們而言就是沒有假日之別。先去我們作風鈴的工廠,另外他介紹我們一個做包裝紙 & ribbon的廠商,所以這一路談到下午兩點,我們才去用午餐。中午用Pizza,我們就說這是我們兩天來用過最棒的一餐了。一群人以往就是都是用大餐,這兩天的奔波,我們卻沒有好好坐下來吃上一頓飯,不過大家都想說我們要到寧波了,那是我們熟悉的地方,這飯店的一切對我們就很熟悉了,有一點回家的感覺了。



雖然還是鼻塞,人也還是有點累累的,但我想離回家的日子愈來愈近了,我會愈來愈好的。

6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加油,回家的日子近了。

Unknown said...

辛苦了!這樣奔波真是我無法想像的忙碌,Ruth 的旅遊韌力不錯!!加油加油。
p.s.太魯閣po 出來了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其實, 偶爾來一次這樣的商務旅行也是蠻不錯的啦!
不過, 如果太常的話~ 嗯 ...
以是挺辛苦的!
總之~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RUTH好好保重囉~
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Yishu said...

月是故鄉圓,水是故鄉甜
就快回家囉

Ruth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
終於回到家了
我會好好休息的
不然我快出門去土耳其了呢
這個年底真是份外忙碌
真是給它很奇怪呢

感冒還在 聲音還是啞的
不過鼻塞狀況好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