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Les Chansons D'Amour/The Love Songs




看完黃金羅盤,繼續一些土耳其之旅的採購,然後我想利用時間在去看一場長春放映的電影,看看時刻表,只好挑了這一部“巴黎小情歌”。

說真的我不清楚導演他想表達的是怎樣的一個主題?因為兩人感情陷入低潮,找個女同事來個三人行?女友忽然間心肌梗塞過世,看起來他是很傷心,但所有的行為舉止一點都不向有傷痛的感覺,然後他女友的姐姐以整理妹妹遺物為由,後來竟然自由進出屬於她們兩人的公寓,然後每天早上為男主角帶來早餐。那姐姐也許因為喜歡男主角,可那男生也太扯了就任由她自由進出,況且他還帶著床伴(男 & 女皆有)回家耶!他都不會感覺自己的隱私被侵犯嗎?不過這也許就是法國人的寬容,在音樂中輕鬆帶過所有嚴肅議題,使得這一個"雙性愛"的故事在輕輕舉起之後,並未重重放下,而是朝向人性更寬容、更自由、更無拘束的方向揮灑,是一部令人淚中帶笑又温暖窩心的小品。

音樂在這電影中佔著很重要的地位!他帶有很濃厚法國新浪潮時代的歌舞身影,很有傑克德米的色彩在,也像我今年重看的”秋水伊人”感覺。不過我覺得她的歌曲更加自然,每個人演唱都很棒。可以當作欣賞音樂來看這電影。

生活裡處處是學問,個人有其面對問題的方式 & 態度。我認為的不合理也沒什麼對錯啊!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我想是因為不同的種族會有民族性的不同,加上成長經驗,很多我們看來奇怪甚至不可思議的事,對他們來說理所當然吧。

看起來值得看看。

Ruth said...

中年禮長
我同意各個文化性不同
所以我享受在電影中去感受不同的民族風情

Anonymous said...

ruth要去土耳其了呀~~
也好想去旅行
法國人對男女關係的觀點和我們很不一樣

Ruth said...

小藍你也快放假了啊
就可以去你熟悉的日本渡個小假
別太羨慕 我會想念大家的
法國我還沒去過
不過他們的愛情觀真的很特別
我有時看電影就是想聽聽不同的語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