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竹崎,平地 &登山鐵路的交界



雖然我上次的阿里山賞櫻之旅已經在奮起湖蓋完竹崎的319微笑章,但有機會來到嘉義,可以順便看看這條世界聞名登山鐵路的一些路段,也是別有一番滋味的。

因為在地人的帶領,我第一次知道有"路麻產車站"這個地方。基本上我算是對台灣地名很有認識的人,即使沒有319走透透,但我沒走過的地方,也會有一些基本的常識,但這確實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這個車站已經廢站了,不過後來因為文物保護的觀念,也就加以整修。是個很可愛的車站。

後來又去竹崎站走走,在竹崎車站附近你可以順遊親水公園,是個全家野餐的好地方。

在嘉義開車會發現是個比較崎嶇的地形。明明是個蠻熱鬧的鄉鎮地區,卻也得這樣上上下下,不過車了不算太多,感覺還是很舒服的。

下一站準備去中埔鄉用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