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前言


因為必須經常來往泰國的機緣,為了讓自己的出差多點樂趣,不斷研究著可以在出差之際也加點小旅行,也因此對這片土地多了一些些認識,發現有許多點還蠻值得一走,尤其是北部的冬季,少了我們以為的東南亞悶熱,卻多了好多鮮豔的色彩。

泰國基本上有很多元的旅遊資源,但因為土地過大,交通時間會耗掉行程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在安排這趟行程時,想要看到一些新興的點,又盡量不讓大部分時間耗在車上,連國內線銜接上都得考量,不然就得不斷飛回曼谷才能到達下一個目的地。

烏隆他尼的紅蓮池一直心嚮往之,卻是沒有成行。雖然自己也還沒去過,但總覺得可以嘗試安排進入行程,然後配合泰北賞櫻花,構成這樣鮮豔色彩的泰北、泰東北之旅。

然後以清邁為中心,走訪寺廟,來去茵她農,去拜縣住上一晚,卻是在IG拍照點之外欣賞雲海日出景觀,享受吊腳麵店那無遮攔的好視野。其實也就是讓他們可以看到而ㄑㄧㄝ泰國的美,讓這地方可以是它們心目中的destination。不過我有些意外地他們更是愛上shopping,而且原來大家都愛泰國菜啊!

之後我到泰北中的東北省府Nan,又是給自己探一個新景點,發現少少的觀光客,主要是泰國人,當然英文不是很通,車程真的超級長,但寺廟文化又是另一種展現,那些壁畫真的完全不輸給基督教、回教的壁畫展現,而鄉村景觀又讓人感受小清新,山區的風景可能就留給下一次再繼續探險了。美食、市場、友善的人們,每天經過幾次的普明寺,"行走的佛"那樣的視野和精神,讓我愛上這個小城,最後離開時的小驚險,但也終究是"有驚無險"啊!

最後清邁有個按摩做個完美句點。還有很多可以探訪的地點,也有更多可以發呆過生活得方式,期待下一趟的泰北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