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泰國小旅行,緣起


20年來到底經過泰國多少次,無論是當年尼泊爾的過境,後來的出差,自己的小周末旅行…但好像我一直沒脫離曼谷的範圍。所以原本朋友說要去吉隆坡處理公司登記事宜,但因為我不想去那種大城市了,就說我之後陪她去吉隆坡,但我們先去清邁晃晃,也不知道要去哪,但反正我愛泰國菜,我想即使沒有去玩什麼,每天有好吃的泰國菜感覺也是一種幸福。只是因為馬國那邊還有點狀況,公司登記的事情就先暫緩,我也就專心在泰北亂亂走囉!


反正也沒有威航了,怎樣都得轉機。看看那些廉航得機票也沒真的便宜,我也就直接華航網站訂了到清邁的機票,回程指定了曼谷回來的,反正行程都是隨看隨走,也許我是從清萊回曼谷也說不定啊!反正保留些彈性,才有一種隨時可以移動的自由感。



因為不用去吉隆坡,我的12天泰北感覺有點小幸福,那就看著可以延伸到哪裡呢?好像很多人去Pai,我就去看看住宿,發現這種淡季的旅館超級便宜,雖然離市鎮中心有點距離,後來因為許多意外變成我一個人的小旅行,我連機車都不想租,有時候就叫計程車進出,有時候就直接在旅館耍頹廢,有時候就請旅館shuttle接送。那旅館我還真的住得蠻喜歡的呢!真有機會跟姊妹們去玩,我覺得還是可以住那裏。


原本從Pai回到清邁該是朋友會來會合,卻是在check in後一直等不到人來會合,電話也不通,全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回到清邁原本要去上個cooking course,去健行的行程有大部分是留在市區等消息,只有一大早還有下午時分出去廟宇走走,中午最熱時候在咖啡館發呆。這樣三月的乾季真的讓我這個夏天女孩也受不了。還好後來有消息,雖然是個意外卻還算平安,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原本以為那夜市多有趣,整個清邁有各種市集,原本也期待去看看有那些新奇的玩意,不過第一場南門的夜市就擠到讓我在半小時內直接搭上計程車回旅館。後來面對夜市就沒有太多期待了。我是個沒有shopping 想望的人,吃吃東西、按摩、看寺廟是我在清邁最棒的時光。


雖然廟宇的數量真的太可怕,隨便一個轉角都可以撞見一間規模不算小的寺廟,但反正帶著祈福的心,另外就是欣賞它們廟宇的美,有時候看人那種虔誠的態度,那樣的神情都很令人感動呢!


曼谷除了吃喝,我總喜歡到河畔走走。喝喝啤酒、吹吹風,當然搭船看看夕陽也是屬於曼谷的浪漫。


對於大城市的人群煩躁感,讓我搭上巴士來到北碧府。雖然桂河大橋那段悲慘過去在電影裡也經歷過不少,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敢進入那紀念館,那曾經的酷刑,慘無人道的過去,是人類歷史上很大的謬誤,有太多文學、電影在討論,我還是不要進去面對了。唯一的活動就是搭上那段死亡鐵路,不再有哪種陰森感,享受大燦爛地的夏日時光,欣賞兩旁的景致。當然因為沒有回程的火車可以搭,也沒有巴士了,出門前請旅館直接安排計程車去車站等我們,在我們的火車到站後,有人可以接我們回到市區。


因為閒閒沒事做研究著逃離曼谷的好去處,看著看著就看到一座夢橋,真的為了一座夢橋,讓我又搭上3個多小時的巴士去到更遠處,原本以為我可以住在那夢橋旁的旅館,結果竟然就是沒有房間。讓我打算在陽台上欣賞夢橋的夕陽和日出,然後自己沖咖啡、好好看個好故事的打算被打破。但我們住宿的旅館還是很美,只是不能這樣懶散,而且他們是很努力想把所有工作做好,只是旅館剛營業,一切看起來還沒上軌道吧!


清晨大雨中醒來,在下雨的天氣離開,多了許多霧氣的山巒跟前一天走近的氣氛完全不同,連湖景都多了些詩意呢!在下雨中離開桑布里卡,我還會再回來的。然後回到混亂的曼谷,因為趕搭隔天一大早的飛機,直接旅館定離機場10分鐘距離的地方。

走訪不同於曼谷吵雜,有許多小鎮的閒散,而且愈往裏頭走愈沒有中國人,沒有人一整路跟我說北京話。後來甚是緬族語、孟族語都出來了,但跟泰語一樣我全然都聽不懂,好想直接講台語大家一起大車拼吧!


發現更多的美好,我該還會有空就來去泰國走走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