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17

Baar Baar Dekho


印度電影真的不知不覺中就是很長,曼谷來回的飛機上分段看完的電影,蠻有趣的一部電影。

傑和蒂雅從小青梅竹馬的長大,好像一切都是蒂亞在做決定,長久以來好像也就那麼理所當然,即使是兩人的婚姻大事,也是蒂亞在打點,好像傑就是只要到時候出現就可以了。但好像忽然間覺得為什麼一切就是造著別人的戲碼在走,好像就是想要叛逆一下吧!

之後就有點科幻的味道了。一個醒來就在泰國度蜜月了,再醒來就在英國老婆要準備生小孩了,然後某次醒來卻發現自己去到法院竟然是簽自己的離婚協議書。雖然這樣一路被老婆安排的人生有點…但跟蒂亞離婚,那是人生裡更大的夢靨,他沒想過沒有蒂雅的人生是要怎麼過。所以又把人生拉回一些,想要彌補一下。以為自己修正了人生,努力成為那個蒂雅要的丈夫,用心還是不夠,換了個人生劇情,但蒂亞還是投入他人懷抱。這實在太驚恐了,人生的其他成就都不夠換他要跟蒂亞相守一輩子,他不能忍受蒂亞竟然是別人的老婆…

人生沒有辦法回頭,很多當時我們以為會一直存在的,我們擁有地那樣理所當然的,以為不費任何力氣就可以一輩子擁有,所以將精力用在其他以為更難得到的事情上,卻沒有去想過生命裡那些東西是你真的最最想要,最最在乎的,而不是是否容易得到來評估的。你以為一輩子在哪裡等你的,也許有天他就倦了離開了,那時你才發現她是你生命中最最重要的追求,卻再也沒機會喚回,那時就不是個遺憾可以解決得。


當然寶萊塢的影片就是讓我可以不用緊張那曲折變化導致個讓人驚訝的結局。心目中就是有點不願長大的小孩子心,一個明知童話故事結局是騙人的還是願意相信happy ending的那個人,所以寶萊塢電影讓我歡樂,即使淚流滿面,還是會看到個快樂的結局啊!只是真實人生我們也知道不珍惜,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