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姊妹們高雄漫遊,旗津

下午來到旅館check in,大家回來休息躲太陽,繼續在房間裡叨絮著30年來的點點滴滴,一直到下午感覺太陽也快下山了,一行人才決定出門搭渡輪去旗津吃晚餐,原本在抵導遊準備的西子灣、附近餐廳就這樣被我們拋開了,而另一對母女也準備要回台南去了。
走過那滿滿冰店的街道,不過真的不要一直亂吃,想說回來以後再說,結果回來後因為一路吃太飽,又剛喝了咖啡,只能作罷了。
今天等待搭渡輪的隊伍不算長,只是我們的李素妹妹竟然在剪票口找不到她的悠遊卡,就是在地人一路要出狀況,然後遊客自己得自立自強的概念嗎?不過這真的是太有趣了,一整個糊塗的李素,後來想了一整夜終於想到該是將她的悠遊卡放在旅館的櫃台了,因為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散步,直到要去旗津才發現,後來隔天就在櫃檯那後面發現了。

沿著那條很像夜市攤位的馬路慢慢散步,這時候還可以看到一些景色,畢竟太陽還沒下山,所以我們就來到沙灘上欣賞夕陽,至於那些彩虹教堂,就等著下一次來高雄再說吧!我因為想到一會要吃晚餐了,也沒有沿路吃東西的習慣,一整個不小心讓其他姊妹們也不好意思一路買一路吃,不過大家該是要感謝我才沒有需要花更多精力減肥啊!
夕陽下山後,想想所有景點也都看不清楚了,我們就搭上公車來到晚餐地點,萬二海產店。一直都很有名,我卻一直也沒來過,原來就是便宜、而且品質也不差,所以總是生意興隆。買了餐券,然後自己去點菜,因為都得自己端到餐桌,所以端回去後就換一組人去點菜,然後我們自己去盛飯。省了這些服務人員,自然美道菜的價格就變合理了。不過其實她們可以考慮電子點菜,這樣下單出菜,出來是熱騰騰的菜餚,我想會更有吸引力,不然這樣在天冷的時候,菜太容易冷了,再便宜也沒吸引力了。

吃飽了就到外頭等公車,就搭車回到碼頭準備回去。然後覺得該去喝杯碼頭旁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外帶了咖啡然後往西子灣散步過去,至於領事館也太晚了,接近關門時間也就不免強一定得上去了。所以就海邊散散步,然後回到會館繼續聊天。

就一整個發懶的心情,好像也沒想移動,洗澡也是這樣拖拖拉拉的,一群女人真的是一直講個不停,喬安先睡了,然後又醒來問說我們大家是不是喝咖啡喝太多啊!一付就是睡不著的樣子,這一路大概都超過1點了吧!後來我就不支倒地,沒理會其他人是否還在聊天了。真給他們時間大概可以聊個三天三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