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姊妹們高雄漫遊,駁2特區


一群人的旅行,從夏天一路到秋天了,終於敲定了日期,也在我忙碌的10月份唯一可以擠出來的周末,中間挾著兩趟出差行程,還要抽個時間搬家,我還可以這樣南北奔波,是又沒有那樣愛移動啊!

既然都忙到這樣,要下高雄前總是該回去家裡看看兩老吧!所以趁機會回台南住上一晚,本來想說這樣可能不用太早出門,沒想到我們竟然還是很早就出門到西港等公車,不過那個約6:50西港集合的人好像也是提早到了,所以兩個人就更早的時間就到了台南,就是去找家早餐店,然後再慢慢吃個早餐啊!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想說走過去火車站跟其他兩位會合,結果一抬頭就看到另一個同學,這一群人的緣分也真的太奇妙了。之前30年大家沒聯絡、沒碰面,結果開個同學會後就好像時不時地就會碰到了,就是小時候的朋友來準備大家一起繼續陪著過老年的意思嗎?!


4個女人在火車上繼續聊天,奇怪捏!就是永遠說不完的話,不知不覺中左營站也就快到了,出站後就是要去尋找台北下來會合的、在地的高雄姊妹啦!不過超好笑的是我們這些台北、宜蘭回到南部的都是一個背包,那個高雄在地人為了想跟我們在外面過夜,竟然拉個一個行李箱,結果先去寄行李竟然是為了他。

因為住宿在中華電信的西子灣會館,放下行李後就在附近閒晃,到駁2特區散步囉!

「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1973年6月12日,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2000年高雄市政府因尋找中華民國國慶煙火施放場所,偶然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場域。但因年久失修,進駐單位針對舊建物的狀態進行空間的各項整建工程,於2002年3月24日完工。

在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動之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駁二藝術特區為高雄市社區總體營造的代表性作品。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經營,駁二藝術特區成為臺灣南部的實驗創作場所。2006年,駁二藝術特區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接手經營。(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要當個觀光客就徹底些,我們竟然去搭那小火車啦!是有點白癡的活動,不過真的可以成為大家拍攝的焦點啦!是說這些中年女人來返老還童一下就是了!

這整個區域其實並不小,該是隨便散步的好地方,只是高雄的天氣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曬啊!台北都有些秋的涼意了,台南也沒那樣熱,但高雄還是個夏天的感覺,些地方因為找不到遮蔭,所以我有很多時候想要躲起來,沒有那樣的心情好好散步啦!不過有些裝置藝術還蠻美麗的,很適合阿桑團拍照耍寶。

就這樣閒晃聊天也就是中午時分了,找了家咖啡館吃個簡單午餐,最最重要是要躲太陽啦!其實是很不錯的地方,簡單卻不是隨便的早午餐。

最後我們走道為熱山丘去領免費的鳳梨冰沙,我因為他們某年處理契作讓我覺得太"商人",從此之後我就沒有買過它們家的產品,不過不要因為我就不進來,但我還是沒有吃他們的鳳梨酥。當年我覺得那產品故事很動人,卻總是在成功後想要更多,那故事就是成了幻影,一個可以違背原本故事的企業,對我來說就沒也誠信可言,說產品再好我想也只是空話了。

然後就慢慢向回家的路走去,沿途當然又休息、拍照、聊天,大概就是我這種中午得回去歇歇的旅遊方式,我一提出解救了很多人,結束這一段路的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