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6

西西里的漫長等待,The Wait

看那主題就覺得可能是個安安靜靜地片,但想說那至少就去看看西西里吧!是很像念西西里島,好想回去義大利,但又覺得有太多想探索的世界,那看看電影過過癮,結果根本沒什麼西西里島的風景。不過整體上來說還算可以的電影。

觀眾本身都知道吉賽沛怎麼了?整齣戲就在等待吉賽沛母親,安娜如何告訴他女朋友這個消息?就這樣從頭到尾,他沒說出真正的事實,雖然最後兩人都知道對方知道了。只要想像這樣從未言明的電影,一個悶。尤其安娜面對這樣巨變的同時,又要接受一個他不知道存在的小女孩,很多情緒更加複雜,對映著大宅,就是一個因陳。唯一一段讓人覺得比較快樂、活潑的是,安娜親自做晚餐招待珍妮,而珍妮帶回兩個在樹林裡認識的年輕人,那一段舞蹈,配上Leonard Cohen的歌聲,大叔的滄桑竟帶來了另一種熱情洋溢。諾大的豪宅彷彿又恢復了生命力......


藉由西西里島復活節的前夜祭典,讓「復活重生」融入片中。一個每年兒子都會回來參與的活動,面對兒子逝去卻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總期盼著在復活節祭典前他會出現…,卻也在經過整夜的祭典之後,他接受了這現實。而珍妮因為娜手機的留言,也知道了大概的樣貌。面對摯愛的是得不到的愛情,到底是他不再愛我比較好,還是人消失了呢?母親女友,也許各自選擇一個傷害性比較小的來欺騙自己,終究得面對事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