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沙漠女王 Queen of the Desert


明明就很累了,卻好像沒那樣容易入睡,想說乾脆回到台灣好好補個眠吧!那就來看電影囉!

對於妮可基嫚的電影我基本上不太有期望,我一直都不覺得他會演戲,即使在她得獎的時時刻刻,另外兩位女配角我覺得表現都比他好。不過對於這個傳奇女性我倒是很有興趣,還是願意花些時間來了解這個人。本片由德國著名導演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執導,描繪英國傳奇女性探險家葛楚德貝爾(Gertrude Bell)的生平故事,包括她在20世紀初中東政治的斡旋角色。

Gertrude Bell有「女性版阿拉伯的勞倫斯」的美稱,他與勞倫斯在一戰期間都在中東服務,稍後Gertrude Bell協助哈希姆家族取得政權,對日後的約旦和伊拉克建國有深遠影響,尤其在伊拉克,伊拉克的地圖甚至就是她畫出來的,只是面對現在中東的紛爭,英法這些歐陸國家當初分配的結果也許也該擔上一份責任吧!自以為是的方式,就是自以為是的傲慢吧。

Gertrude Bell因長期在中東活動,當鄂圖曼帝國衰亡,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她以情報人員的身分在中東與北非活動,是英國與中東之間的重要橋梁。她在1920年代曾短暫返回英國,但是面對戰後家道中落的窘境,Gertrude Bell再次回到巴格達,1926年因為安眠藥過量死亡,享年57歲。

電影裡總是要誇耀一些不同,另外也得來些羅曼史的部分。Gertrude Bell終身未婚,但電影裡總是要將那些生命裡的片段加進來,好像這樣讓故事更colorful


是個有趣的人,一個特別的人生。只是妮可基嫚好像演的就是妮可基嫚,除了服裝打扮換了當年Gertrude Bell樣貌外,她個性中的堅毅、果敢,在那電影裡感動不到,只有看到劇本對話內容一路要的表現 ,卻感受不到原本的Gertrude Bell那個人出現在電影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