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Testament of Youth


香港飛德里途中看的電影。抵達的時間是晚上9點多,時差2.5小時也不算太多,沒有特別想在飛機上睡覺,那就看電影吧!

其實我不記得這電影是否在台灣上映過,但海報還算美麗,那就點進去看看囉!

故事描述1914年一名英國女子薇拉不顧家人的傳統思想,並在弟弟的鼓勵下,與聰明過人的男友羅南下定決心要一同達成考上牛津大學的夢想,只不過戰爭的到來,讓她與男友一同考上牛津的夢想從此破滅。就在年輕男子皆被徵召為國出征的情況下,薇拉只好放棄了自己最愛的寫作,以及成為作家的夢想,自願前往戰區擔任護士一職。途中不僅見證了戰爭的殘忍與無情,也目睹了家人與男友的生離死別,而薇拉不因此頹喪而迷失方向,反而將自身的經歷化為文字,靠著信念寫出震撼人心的回憶錄


小時候還會覺得參戰有個怎樣的榮譽感,什麼了不起解救其他人類的偉大理想!到後來發現這一切都是為了滿足當權者的個人權力想望,但受苦的卻是廣大的老百姓。想想那一場戰爭你看到對人民的益處,卻有多少因為戰爭顛沛流離的苦難故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