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本片改編自文學小說家湯瑪士哈代的著作《遠離塵囂》。經典小說《遠離塵囂》曾多次翻拍成影視作品,其中最為人所知的為1967年,女主角為茱莉克莉絲蒂的版本。

貝莎芭艾佛丁是一個獨立又朝氣蓬勃的年輕女人,因為繼承了叔叔的農場而有了自己的事業,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是極為罕見經濟獨立的女性,她美麗又任性,吸引了三位個性迥異的愛慕者:正直憨厚的牧羊人蓋伯爾歐克被她的任性又活潑的個性所擄獲;英俊魯莽的士官法蘭克崔伊迷戀她的美貌,以及成熟富有的單身漢威廉鮑伍德則傾倒於她堅強又柔弱的外表。


想要突破現狀的框架,真正做個有高度自覺的超時代女性,但卻也自以為某些男人無法讓他做自己,以為這樣就是個自主女性,卻在面對另一個追求時陷入全然沒有理性的狀況,甚至讓那男人予取予求,回到了一個她的財產就是男人的,讓她竟然因此有破產之虞。為了解救自己的農場差一點又得把自己賣到另一個婚姻裡。但畢竟是個類童話故事,那個男人沒有放棄她,一路地陪伴,她能夠在最後找到一個接受她原來的我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