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南亞風情,印度之旅。寫在前頭


回來也過了一週了,又要出門了。不知道何時遊記才能開始,那至少先來個行程整理,可以督促我趕緊開始。
  
Sep. 26th
TPE--HKG--DEL CX495/695
13:25~15:25
      17:45~21:25
因為華航硬生生多了7000多塊台幣,雖然我沒有很愛國泰航空,還是訂了國泰的航班。而出門前因為印度接受台灣電子簽證,想說可以不用跑兩趟印度商務代表處,硬是付了較貴的簽證費,但卻讓自己從check in到入關都花更久的時間。以為賺了時間,卻在另一地方還回去。
  
Sep. 27th—Old Delhi
本來想要去遠一點的南德里地區,但朋友因為不想轉大眾運輸系統,我又覺得那包車太貴了,根本不像來印度。決定就先去吃早餐,然後就叫了嘟嘟車到舊德里去看紅堡了。還好今天去了,因為週一休館。然後逛逛市集、清真寺…還沒適應那混亂和吵雜,還是得回去旅館調適一下。
  
Sep. 28th
下午飛機往白色城市,早上就到新德里去看看。早上這高級區域大門深鎖,難得看到一個比較乾淨的印度城市,但似乎少了點印度味道。
中午回到德里機場,印度航空到Udaipur1個多少時的飛行,然後就是另一個風景了。
  
Sep. 29th
繼續白色城市探險,卻發現自己常常就是在湖邊發呆而已。
 
Sep.30th
原本想要中途去千柱廟的,但我們倆沒能取得接駁交通的共識,而且今天要到藍色城市,對我來說世界永遠都在,總是有機會再回來的。而且整個拉賈斯坦邦太多東西了,不讓自己太麻痺,決定搭直達車到藍色城市囉!
  
Oct. 1st
最初是想說直接來到金色城市的,後來發現中途有個沙漠渡假村,決定來去那裡住上一晚,享受住帳篷屋的想像,當然也先在這裡騎騎駱駝了。
  
Oct. 2nd
讓原本的6-7小時的車程變成4.5個小時,好像沒那樣難以忍受。只是沙漠城市的高溫,即使我已經讓我的行程來到10月了,我還是被這熱氣打敗。我一路上腸胃狀況良好,卻在金色城市常常昏睡過去。
  
Oct. 3rd
都進到這大片沙漠區,沒進去晃晃怎樣都說不過去。出去吃早餐順便尋找desert safari的旅行社。很快跟老闆敲定行程,下午出發,趕緊回去打包行李。旅館check out了。然後悠閒喝咖啡,在咖啡廳看著城堡裡的人來人往,準備下午集合。
 
Oct. 4th
沙漠裡醒來的感覺還沒特別的,自己找個角落上廁所,還得燒掉那衛生紙喔!迎接日出,而我們的那些guide已經煮好早茶等我們了。這群孩子昨晚真的玩瘋了,太陽曬屁股了還不願起來啊!不過跟他們在一起真的是會回到年少時光的瘋狂心情啊!

回到鎮上卻好像少了興緻,找了間旅館歇息洗澡,畢竟是半夜的火車。100多塊就可以讓自己有個歇息的地方也是很划算的啊!當然也跟這群小朋友道別,希望下次在那裡可以再見面啊!
  
Oct.5th
第一次的火車之旅就以delay 2 hours開始,當然還有重覆劃位的情形。總體來說也不算太壞啦。因為著涼昏睡過去,醒來又昏睡還是還沒到,跟車上的服務人員不知道聊過多少次,終於抵答粉紅城市了。
  
Oct. 6th
Amber Fort
之後,粉紅城市探險,決定隔天搭火車到Agra,又經過一次火車站買票的經驗。對於博物館開始已經不想看了,就是隨性地在街上逛逛、吃東西,當地人聊聊天〈雖然他們真的很愛介紹我去買珠寶〉。當然也有在火車站跟住宿飯店間鬼打牆找不到路的狀況。
  
Oct 7th
搭上冷氣車到阿格拉,竟然還有餐點耶。然後一個不小心就走進去泰姬瑪哈陵了。當然得一路斥退導覽人員,camera man ,至於要合照的不離譜地就都收了。反正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耗在這無敵美麗的墳墓裡。
 
Oct. 8th
小無聊地隨意亂晃,終於將手上的明信片寫完,然後找到郵局買了郵票寄出明信片了。

Oct.9th
要回德里了,只是這次火車班次取消,又到另一個火車站,然後又學到另一個買火車票的方法。一整個大delay,又得經歷火車站滿滿的人潮,總之到飯店時又是一整個累攤了。
 
Oct.10th
我是隔天一大早的飛機,朋友的是下午的班機,所以先陪他去找到今晚的住宿,然後我們就展開最後的shopping,明明就很窮了,還是可以在這很窮中尋寶,這就是印度的樂趣。

晚上尋找到airport express的地鐵站,當然不小心又被坑了小費,不過放下心卻也是另一種體驗。很舒服的機場快線,很不印度的地方。然後經過嚴格的安檢,準備回家了。
 
Oct. 11th
DEL--HKG-- TPE CX694/CX494
01:00--09:25
     
10:35--12: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