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印度之旅,出發了

 
從第一次海外之旅,印度一直在我的名單裡,而旅遊書版本已經換了多少版次,甚至都可以找到那20年前的版本來閱讀一些印度的歷史的,而我竟然這樣20年走過還沒去過任何印度的一個小角落。
 
今年一直跟朋友們確認有沒有人要跟我出門的?畢竟人愈老竟然愈膽小,它該是少數我不敢一個人出門的國家,至少是在這第一次得有個伴互相撞膽的旅行。而且即使別人答應了,自己也理解身為中年兒女的我們總有可能最後一刻不能成行,所以其實沒到最後關頭也不確定是否真的就可以出門了。

8月中要去辦簽證之際得知8/15起台灣可以申請電子簽證。想說節省兩趟往返的時間,比較貴的簽證費用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因為不是個大家都認識的簽證方式,確實是會帶來一些小問題。出發在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時,地勤人員沒看過e-visa的核可書,所以又去請教督導,然後確認可以,但嫌我列印的不夠清楚,又要求我將那封確認信寄到他們信箱,然後他們又幫我列印一張出來。終於拿到我的登機證,行李也可以掛上飛機了。第一次在check in櫃台站上30分鐘,還好我反正誰都可以聊天。而且進到德里的移民關,一般簽證的櫃台比較多,e-visa的只有三個人,而且其中兩人根本不太熟悉運作,加上許多旅客本身填寫資料時一定有所遺漏,好多人耗費時間超過10分鐘,我前面5為中國人排在我前面的前面,但在我離開時還有幾個人還在那裏等候。我的資料該是很完整,沒有忽略任何一個問題,按完10跟手指頭指紋,不到一分鐘就可以通過移民關,只是整個過程又是1個小時過去了。去領行李時,他早就在那邊等我了。跟那些工作人員打個招呼,領走我的行李,就準備去體驗德里了。

當初因為華航直飛德里的班機從半年前就是一般經濟艙的價格,所以後來看到國泰的航班感覺也算不錯的接駁方式,為了那7000多元的差價,我又搭上了國泰的班機了。
 
以前每次飛香港那飛機餐就是三明治,所以每次香港台北的班機我通常直接跳過不用餐的。也很就沒進香港,我跟國泰也很久沒有相遇了,這次端出來的餐點竟然是肉燥飯耶。雖然還是稍嫌單調了,但比起以前的三明治,我覺得有誠意多了。
 
去程轉機時間比較長,就慢慢在機場散步,沒想到這樣也可以達到每天該散步1萬步的運動量耶!最後買了咖啡到登機口找個小角落看書慢慢等候了。好像飛印度就得delay讓你先有個心理準備吧!我雖然不喜歡國泰空服員那種對有色人種態度的偏差,但他們航班的準時率還是比其他航空公司高。通常不算太離譜的狀態。
 
到達德里,通關時想說朋友在外面等候該想說我到底有沒有搭上飛機啊?卡在櫃檯時才想到原來這一段我還是一個人,若真的出不去還是只有孤單一個人,還好老天眷戀,一切還是沒問題,只是渴了在外面等候的朋友。
出去該也過了機場快線的營業時間,我們經過這一折騰也累了,就搭上計程車到旅館吧!直接櫃台登記給它們看你要到的旅館住址,然後就收取費用。沒有空調400印度盧比。200塊台幣的價格在10點多的德里機場,也就不要想太多了。
  
本來這種過11點我是不可能吃東西了,不過考量朋友今天義氣地等候,還是陪他吃消夜,我們還麻煩旅館小弟出去替我們買了啤酒,然後點了餐,在梳洗過後剛好可以享受來到德里的第一餐,迎接新的一天來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