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9, 2013

情海浮生錄CES AMOURS-LA



尋找著可以看的電影清單,想著偶然與巧合好像看過,就覺得海報很熟悉,然後去翻閱自己寫下的心得筆記,真的,我看過這電影。所以就想說那也把這導演另一部電影收了吧!所以那天晃著晃著就去看了這電影了。

以女子一生傳奇的愛情故事為主軸,採倒敘手法,將時光拉回二戰時期的法國,回溯男歡女愛的同時,也見證大時代所造就的悲歡離合。一段戰事,五個情人,誰才是她一生摯愛?

我是不太熟悉這導演,該說我一直都沒有認真研究電影史,就是想看就去看,我該也算是電影看很多的人,卻是不執著於那個導演的作品,也就不像標準影痴這樣理解那樣多電影裡的細節。他們說這電影裡有很多導演的影子,但對我來說,可以更簡單去觀賞這樣一部電影,看一個女子一生愛情的追求,看時代的變遷,生命的無常…

當然電影的音樂真的很棒,法國音樂才子羅宏庫松(Laurent Couson)首戰銀幕便挑大樑任男主角,片中大展音樂才華,自彈自唱間流露自信魅力。

導演以四年代法國香頌《愛還剩什麼Que Reste T Il De Nos Amours》貫穿全片,更巧妙置入《亂世佳人》等經典老片的片段,不露痕跡地將黑白片走入彩色片的電影事紀做了最精彩的回顧,對於沒有參與過那個年代的人,好像多少找到一種懷舊的氣氛。


No comments: